进口油泵嘴“靠边站” 鑫亚产品达欧Ⅳ排放标准

2013年06月19日 00:51作者:来源:大众网

18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聊城经济开发区,记者们在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油泵嘴的生产车间及加工中心。据介绍,鑫亚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在节能减排方面完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并因此可替代同类的进口产品,使众多记者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1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采访团记者介绍企业情况。 记者 郭豪 摄

作为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已经达到可取代进口品牌的水平。 记者 郭豪 摄

在加工车间,工人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专心工作。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聊城6月18日讯记者 郭豪)18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聊城经济开发区,记者们在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油泵嘴的生产车间及加工中心。据介绍,鑫亚公司自主研发的高压共轨喷射系统,在节能减排方面完全符合国家排放标准,并因此可替代同类的进口产品,使众多记者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一家油泵油嘴专业制造企业,201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亿元,销售收入10.02亿元,利税5600万元,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产品出口欧美及东南亚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各类生产设备2870余台套,通过了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艺装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

  据国家环保股规定,从2013年7月1日起,国家实施欧Ⅳ排放标准。由于很多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无法满足此需求,进口产品一度成为市场上的“硬”选择。

  “鑫亚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发的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完全符合排放标准,可在市场上代替进口品牌。”山东鑫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乌江说,“加大对自主科技的研发,不仅是挣面子,还可以使企业掌握技术核心,在国际市场上具备竞争力。”

  采访团的记者们在生产车间里看到,车间整洁明亮,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工作。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记者们对油泵嘴等产品有了了解,鑫亚公司作为完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在国内拥有顶尖技术水平,在国际上也能达到中等以上水平。

  “以前只在报道上看到燃油机油泵研发类的报道,今天亲眼见到了他的生产车间。虽然我对燃油机油泵等不是太了解,但是听到咱们自主研发的产品,能够替代进口产品,还是感到很兴奋和骄傲。”山东商报的记者张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