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檀精神”引领 峄城区愈挫愈奋迎头赶上

2013年06月22日 19:18作者:赫洋 郭豪 吕斌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市峄城区采访。在谈及峄城区未来的发展时,峄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羲和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峄城区上下正在以愈挫愈奋的“青檀精神”为指引,通过发展工业和旅游业,促进峄城区综合实力的提升。

今天上午,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市峄城区青檀寺采访参观。记者 郭豪 摄

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羲和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记者 郭豪 摄

青檀寺内这个银杏树已有1200年的历史,也被称作姻缘树。记者 郭豪 摄

  大众网枣庄6月22日讯记者 赫洋 郭豪 吕斌)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枣庄市峄城区采访。在谈及峄城区未来的发展时,峄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羲和向大众网记者表示,峄城区上下正在以愈挫愈奋的“青檀精神”为指引,通过发展工业和旅游业,促进峄城区综合实力的提升。

  闫羲和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青檀书在峄城区大量分布,这种树生长在悬崖和山石的缝隙之间,虽然生长环境恶劣,但这种树的生命力非常顽强,总是能从岩石的夹击中扎根、成长。同时,这种树的树龄非常长,树龄几百年的青檀树在峄城十分常见,而峄城区更是有36棵树龄达千年以上的青檀树。

  她表示,峄城区从汉代起,就是枣庄周边地区的政治经济中心,在整个枣庄的发展中起着排头兵的地位。而到了近代,峄城区由于种种原因逐渐衰落,经济领头羊的地位也拱手让人。

  闫羲和说,如今的峄城区正以愈挫愈奋的“青檀精神”为鼓舞,发展经济,迎头赶上。为此,峄城区依托煤炭和水泥工业聚集的长处,提出“工业兴区”的战略,通过支持工业企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同时,依托冠世榴园等旅游资源,发展以观光农业为主的旅游产业,拉动第三产业发展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