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王亚平家乡 老师称其7岁体育拿奖

2013年06月05日 22:22作者:朱军来源:大众网

神舟十号飞天在即,烟台姑娘王亚平是当前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这意味着,她或将成为“神十”航天员。5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探访王亚平的家乡—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

王亚平家乡巨大的广告牌

王亚平家大门紧闭

媒体记者在王亚平家门口拍照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记者 朱军 实习生 王遥驰)神舟十号飞天在即,烟台姑娘王亚平是当前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这意味着,她或将成为“神十”航天员。5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探访王亚平的家乡—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

  王亚平家大门紧闭

  各路记者吃闭门羹

  张格庄镇位于烟台市福山区西南部,该镇以大樱桃闻名遐迩,被授予“中国大樱桃第一镇”。记者曾在4月份来过张格庄村,那时樱桃树正抽枝发芽,而6月份再来,樱桃已经进入了成熟季。

  王亚平的家就坐落在村子的北面,房子为灰墙红瓦,门楼则是飞檐青瓦,与周围的房子比起来,王亚平家反而显得简陋。紧闭的大门上,“勤俭能致富善厚幸福多”的对联颜色鲜红,与生锈的铁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透过大门与门楼之间的空隙,记者看到院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院里停着一辆生锈的自行车,右侧堆着一米高的柴木,东屋左侧几盆红花开得正艳。

  据邻居介绍,有一段时间没有见到王亚平的父母了,“走了有个十几天了。”就在记者探访的过程中,遇到了前来采访的多路记者,有北京的媒体,也有山东省内媒体。有记者感慨,从北京坐飞机过来,只能拍到王亚平家的大门,回去很难交差。叹息之余,该记者架起摄像机,对着紧闭的大门拍了起来。而有商业头脑的村民,竟然向前来的记者们推销起樱桃。

   

  烟台姑娘王亚平或成飞天神女 大众网今日家访

    神十飞天在即,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其中是否会有烟台姑娘王亚平,备受网友关注。据了解,王亚平是当前唯一参加神十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得知这个消息,大众网记者今天一早就赶往王亚平家中进行采访。  

  王亚平或随“神十”飞天 记者再探其家乡  

  计划于今年6月至8月择机发射的神舟十号飞船,已经搭乘运输机出征,到达酒泉发射场,这意味着神十任务进入准备阶段。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透露,烟台姑娘王亚平是当前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

  媒体聚焦张格庄村 蹲点打探王亚平"故事"  

  “神九”即将发射,烟台姑娘王亚平与河南姑娘刘洋谁能成为中国首位女宇航员,成为眼下的热门话题。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王亚平父母家——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采访发现,许多媒体的目光都聚焦在这里,试图挖掘一些“新料”,但几乎都未能如愿。

  烟台姑娘入选“神九”名单 探访王亚平家乡  

  “烟台姑娘王亚平被选上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候选人啦!”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候选人出炉,来自河南的刘洋以及来自山东烟台的王亚平中,将有望选出一名女航天员,搭乘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一时间,消息传遍了烟台,王亚平这名地地道道的烟台姑娘也成为了公众关注的焦点。

  神十6月中旬择机发射 王亚平成女航天员人选 

  目前,执行飞行任务的八大系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航天员飞行乘组已按计划完成相关项目训练,并针对飞行任务期间的空间科学实验及太空授课活动,组织开展了专项地面模拟训练,各项操作技能熟练,身体和心理状态良好。

  神十唯一候选女航天员曝光:爱吃樱桃擅长长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透露,神九的3位航天员均未参加神十乘组的选拔,而来自山东烟台的王亚平是当前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周建平虽然没有挑明,但是人们能捕捉到这个说法的弦外之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