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探访王亚平家乡 二伯赞其是家族骄傲

2013年06月10日 22:16作者:朱军 钟建来源:大众网

作为此次神十唯一的女航天员,烟台姑娘王亚平受到了全国的关注。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探访王亚平家乡——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提前感受神舟十号与王亚平带给这个村庄的喜悦与自豪。

有记者在王亚平家门前采访

  

王亚平二伯王文孟与记者交谈

    大众网烟台6月10日讯记者 朱军 钟建) 我国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作为此次神十唯一的女航天员,烟台姑娘王亚平受到了全国的关注。1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再次探访王亚平家乡——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提前感受神舟十号与王亚平带给这个村庄的喜悦与自豪。

  司机说张格庄村要火

  村民称以后樱桃好卖

  在前往张格庄村的出租车上,司机孙逢浩听闻烟台姑娘王亚平成为神十航天员,激动地说这是烟台人的骄傲,也是山东省的骄傲。孙逢浩告诉记者,他曾经多次载客前往张格庄村,每年樱桃成熟季节,都有大批游客前往张格庄村采摘樱桃。“张格庄村的樱桃个大、味甜,非常好吃。有了王亚平,这个村子以后肯定会火的,要是村里能将樱桃采摘游与航天员故乡结合起来,肯定更出名了。”孙逢浩说。

  来到村口,一位卖樱桃的村民说,看电视的时候知道王亚平成为神舟十号的航天员,感到很自豪,该村民称,现在村里的大部分人都知道了,张格庄村出名了,以后樱桃肯定会卖得更好了。正在村委会门前广场上晒晾油菜籽的王先生说,王亚平成为航天员,非常不容易,很难得,这几日正是农活较多的时候,虽然如此,王先生说他还是先看完了关于王亚平的报道后才上山忙农活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