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成功返航 家乡人民庆贺王亚平凯旋

2013年06月26日 16:59作者:来源:大众网

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当从电视画面上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女航天王亚平的家乡父老在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村委大院内,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可爱的航天员们。张格庄村的村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紧张的时刻。

 

张格庄村的庆祝横幅

 

雄狮腾起庆凯旋

 

村民观看神十返回

 

村民热烈鼓掌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记者 朱军 钟建) 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顺利着陆。当从电视画面上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女航天王亚平的家乡父老在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村委大院内,将他们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可爱的航天员们。张格庄村的村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紧张的时刻。
  
  村民集聚村委大院
  等待亚平胜利凯旋
  
  26日早上不到8点钟,记者来到王亚平的家乡烟台市福山区张格庄镇张格庄村的时候,道路上已经悬挂着“中国大樱桃第一镇庆贺神十胜利返航”的条幅,巨大的红色拱门树立在村口,拱门上方写有“庆贺神十返航祝贺王亚平凯旋”的字样。村委会门前的广场上摆满了烟花,村民还抱来了直径将近一米的鞭炮。据村民介绍,这超级鞭炮有一万响,展开后有将近30米,说话中透着喜悦。
  
  此时的村委大院内已经坐满了村民,他们紧张地盯着电视屏幕,从主持人的解说中了解神十返回舱最新的返回状况。自己的村子出了航天员,这成了张格庄村最引以为豪的事情。“王亚平是我们村的名人呀,真是百年一遇啊!这个时候王文军(王亚平的父亲,记者注)该有多紧张啊!”村民王正然告诉记者。

    据村民介绍,王亚平的父母在一个多月前就前往北京了。虽然父母不在村里,但王亚平的二伯、伯母、堂哥、侄女等人,都来到了村委大院,与村民一起来祝福王亚平凯旋。而王亚平的伯母于淑芳,更是激动地眼泪流了下来。她说她不担心王亚平的安全,因为她相信我们国家的科技水平,她流泪是因为高兴与激动。于淑芳说今早她专门去买了50块钱的排骨,一会回家庆祝王亚平的凯旋。于淑芳这种朴实的庆祝方式,逗得在旁的村民哈哈大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