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姑娘王亚平凯旋 83岁姥姥包饺子庆祝

2013年06月26日 17:30作者:钟建 朱军来源:大众网

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上的“神十”任务主着陆场预定区域顺利着陆。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烟台栖霞市的王亚平姥姥,83岁的老人于芳珍早上不到5点便打开电视,等待观看王亚平随神十返回着陆的直播。

王亚平的姥姥与记者交流

  大众网烟台6月26日讯(记者 钟建 朱军) 6月26日8时7分许,搭乘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位于内蒙古中部草原上的“神十”任务主着陆场预定区域顺利着陆。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烟台栖霞市的王亚平姥姥,83岁的老人于芳珍早上不到5点便打开电视,等待观看王亚平随神十返回着陆的直播。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栖霞市桃村镇国路夼村,王亚平的外婆于芳珍的家就坐落在村子的河边。见到于芳珍的时候,83岁的老人正与她的小女儿在观看关于神十的电视节目。
  “前一天早上就知道了,所以晚上也没怎么睡觉,5点左右就睡不着了。”一直担心自己外孙女的于芳珍在得知王亚平搭乘神十飞天的消息后,便一直心里担心着她,“以前是既高兴又担心,她上天那阵心里也不好受,现在她回来了就真是高兴了。”10点左右,当看到王亚平从返回舱中顺利走出来时,于芳珍高兴地留下了热泪,“这是真的高兴啊!”
  就在王亚平出舱后不久,远在千里之外的王亚平的母亲便打来了电话向于芳珍报喜,“她说王亚平顺利返回了,她都一宿都没睡觉,问我看到没有,说着说着她妈妈就哭了,这是真的高兴了。”于芳珍接到女儿的报喜电话后,也非常地高兴,指着电视直播中的王亚平一直说“瘦了,瘦了”,疼爱之情溢于言表,“今天晚上包饺子吃,好好庆祝庆祝平平(王亚平乳名)凯旋归来!”老人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