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六号

2013年06月11日 15:03作者:来源:中新网

2005年10月12日9时在酒泉发射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第一艘执行“多人多天”任务的载人飞船,也是世界上人类的第243次太空飞行。

  2005年10月12日,中国第二艘载人飞船神州六号成功发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被顺利送上太空。17日凌晨,在经过115小时32分钟的太空飞行后,飞船返回舱 顺利着陆。神州六号进行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首次多人多天飞行试验,完成了中国真正意义上又人参与的空间科学实验。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是中国神舟号飞船系列之一。“神舟六号”与“神舟五号”在外形上没有太大的差别,仍为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的三舱结构,重量基本保持在8吨左右,用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它是中国第二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也是中国第一艘执行“多人多天”任务的载人飞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