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号

2013年06月11日 15:19作者:来源:新华网

神舟十号在太空飞行15天,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航天员进入天宫实验舱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科学实验,并开展科普讲课等天地互动项目。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任务将是对“神九”载人交会对接技术的“拾遗补缺”。飞船将于2013年6月中旬搭载三位航天员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6月3日对外宣布,中国将于6月中旬择机发射神舟十号飞船,3名航天员将再次访问天宫一号。当天上午,承载着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缓缓驶出载人航天发射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安全转运至发射塔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