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剧《鲜儿》淄博首演 博得满堂彩

2013年10月13日 09:28作者:庄晓娟 孙奉娟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该剧以浓郁的黑土气息和多变的艺术表现手法,加上演员李雪飞等人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近千名淄博观众的满堂喝彩。7时30分,龙江剧《鲜儿》正式开演,在悲壮的背景音乐声中,一群衣衫褴褛的人们相扶相携,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伐出现的舞台中央。

  《鲜儿》第一场中就为整个剧铺好背景

  《鲜儿》中国家一级演员张国庆扮演震三江

  生动形象的场面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庄晓娟 见习记者 孙奉娟)“山东人顶着信字世上走。”10月11日晚,第十四届文华奖参评剧目,龙江剧《鲜儿》在淄博市齐盛剧院首演。该剧以浓郁的黑土气息和多变的艺术表现手法,加上演员李雪飞等人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在场近千名淄博观众的满堂喝彩。

  11日晚上6时45分,大众网记者从齐盛剧院门口处看到,已有市民陆陆续续检票入场,不少市民表示,虽然并不了解龙江剧,但因其由电视剧《闯关东》为题材改编,对此抱有很大期待。

  7时30分,龙江剧《鲜儿》正式开演,在悲壮的背景音乐声中,一群衣衫褴褛的人们相扶相携,迈着缓慢而坚定的步伐出现的舞台中央。一开场,强烈浓郁的闯关东气息扑面而来,悲凉沧桑的舞台氛围迅速把观众带入血泪交织的关东岁月。

  演出现场,“鲜儿、传武二人遇排帮,鲜儿被逼跳水”、“鲜儿、传武匪山上重逢”、“秀儿和传武娘上匪山求鲜儿离开传武”、“震三江、传武匪山上争夺鲜儿”等精彩情节让近千名淄博观众,不少观众跟着剧情时而替鲜儿担忧,时而替鲜儿难过。

  大牡丹花的幕布,大木排,漫天飞舞的大雪,碎花大袄……在整个龙江剧中,极具东北风情的舞台设计和人物服装也为剧情填色不少,不少观众直呼比看电视剧《闯关东》还真实过瘾,“本来以为是戏剧版的《闯关东》,没想到跟电视剧完全不一样,看完以后很激动,尤其是鲜儿这个人物,演绎的比电视剧更真实,有血有肉,有情义。”

  据了解,龙江剧作为黑龙江的地方戏曲新剧种,融合了二人转和拉场戏等东北特有的地方曲艺腔调,吸收了东北大秧歌等东北民间舞蹈,既有二人转的粗犷火爆、泼辣幽默、载歌载舞、乡情浓郁的个性特征,又融汇了中国传统戏曲的共性风采。而《鲜儿》作为极具代表性的龙江剧,重新塑造了鲜儿、传武、震三江、秀儿等一系列人物,以他们的感情线展开情节,叙述矛盾,成功将鲜儿的形象,由纯真多情的弱女子到闯荡江湖的三江红再到抗日女英雄,展现的鲜活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