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艺节剧场时尚“惠民”用于展演展览各项活动

2013年10月09日 06:52作者:江昊鹏来源:大众日报

在十艺节即将开幕之际,日前,记者跟随“多彩十艺 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先后到济南、淄博、潍坊、烟台、青岛等地采访。”  青岛大剧院则是青岛公共文化设施的标志性建筑,总面积8.7万平方米,外观似两架白色钢琴,由德国人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设计。

  原标题:十艺节剧场时尚“惠民”

  □记者 江昊鹏 报道
  本报讯 在十艺节即将开幕之际,日前,记者跟随“多彩十艺 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先后到济南、淄博、潍坊、烟台、青岛等地采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地在节俭办会理念的指导下,新建或者维修改造了一批场馆,用于十艺节展演展览各项活动。尤其是一批新建成的剧场,设计新颖大方,外观富有时代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据介绍,这些场馆在十艺节结束后,将成为文化惠民的重要场所。
  牟平文化中心大剧院外观似“如意”,颜色淡蓝。十艺节期间,剧院将承接说唱剧《解放》、歌舞《热贡神韵》、舞剧《碧海丝路》等3部剧目6场高水准的演出。
  据场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厅吊顶采用的GRG材料为烟台地区剧院首次大规模使用,具有不易变形、平整度好等优点。而墙面设计理念则来自黄土高原的梯田造型,采用木质错层加线条组合,可加强声音的回响和反射,“其中线条总长度就超过了1万米。”
  在参观的时候,记者问起剧院的演出效果,场馆工作人员说:“我们采购的是德国进口的灯光音响,堪比国家大剧院水准,一定能在十艺节演出时给观众一个非常好的视听效果。”
  青岛大剧院则是青岛公共文化设施的标志性建筑,总面积8.7万平方米,外观似两架白色钢琴,由德国人冯·格康、玛格及合伙人建筑师事务所设计。
  据介绍,大剧院分为歌剧厅、音乐厅和多功能厅、接待培训中心和表演艺术交流中心四部分。歌剧厅是大剧院的主体核心演出场所之一,拥有一流的舞台设施及设备,适用歌剧、舞剧、芭蕾、戏曲、大型魔术表演、杂技表演,兼顾大型综艺演出及会议。剧场内部不同区域墙面所设计的波纹符号,巧妙地满足了声学的密度和吸声、反声及声音扩散的要求,实现了建筑声学与装饰的完美结合。
  音乐厅位于建筑群的南侧,主要适用于演奏大型交响乐、民族乐和室内乐等演出。音乐厅的内部设计兼顾美学和建筑声学的特点,原声演奏效果极佳。
  十艺节期间,青岛大剧院歌剧厅将上演青岛市歌舞剧院排演的舞剧《红高粱》、广东东莞保利文化演艺团有限公司创排的音乐剧《钢的琴》等剧目。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大众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