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两城万人心 “文哥”姐姐再来威寻弟

2013年11月09日 21:46作者:来源:大众网

11月9日,威海的天气是小到中雨转多云,立冬之后第一场雨给威海市民带来丝丝凉意。而至今“文哥”谭洪文已经走失19天了,随着天气的转冷,姐姐谭春玲也越来越担心弟弟身上的衣服太单薄。

 

寻找文哥的爱心车队

 

张贴着寻找文哥的车身

    大众网威海11月9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孙琳 见习记者 厉宗辉) 11月9日,威海的天气是小到中雨转多云,立冬之后第一场雨给威海市民带来丝丝凉意。而至今“文哥”谭洪文已经走失19天了,随着天气的转冷,姐姐谭春玲也越来越担心弟弟身上的衣服太单薄。在烟台致尚捷达车友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11月9日早上6点多,谭春玲一行就从烟台出发,一路来威海寻找“文哥”的下落。威海公安、公交全力帮忙寻找“文哥”,2000名公安干警接到协查通知,公交车载移动视频将协助寻找“文哥”。
     致尚捷达车友会兵分两路寻“文哥”
    致尚捷达车友会成立最初是因为大家都比较爱好旅游、运动,一个月会组织进行一次自驾游,一般就在烟台周边进行,主要是车友们放松、休闲的自发组织。但是,车友会也热心公益事业,如果有需要帮助的社会事件,车友会都会第一时间自发组织起来。自从烟台各媒体报道了“文哥”走失的消息之后,车友会也时时牵挂着“文哥”,希望能够早日找到他。在队长石磊的组织下,11月9日,8辆车身张贴着“寻找文哥”的爱心车从烟台出发,一路从牟平开始向周边发“寻人启事”。
    因为之前的诸多消息都显示“文哥”在牟平出现过,车队第一站就来到了牟平。在牟平主要路段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张贴完“寻人启事”之后,为了提高寻找效率,车队经过商量分成了两组,一组前往威海,另一组则返回牟平,顺着“文哥”曾经在牟平一家医院出现的线索继续寻找。由石磊带领来威海的4辆爱心车的原定的行程为威海、文登、乳山三站,但是在牟平的另一组车队通过医院保安打听到,“文哥”曾经在太平洋广场上和一群老人出现过。于是,在威海的行程结束之后,石磊带领车队和谭春玲直接返回牟平进行寻找。“如果今天没有消息,我们明天再去文登、乳山,如果明天跑不完,后天就再接着跑。”
    “我们都是一个门口的,我家离文哥家也不远,而且从小就知道有这么个人,就想着能帮着找到。”致尚捷达车友会的柳大哥始终不愿意向记者透露姓名,他觉得就是想帮忙找到“文哥”,也没做什么。提起“文哥”,全是夸赞的话,他告诉记者:“我经常能看见他在指挥交通,他人很好,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就知道他喜欢指挥交通。”
    威海:公安、公交全力帮忙寻找“文哥”
    谭春玲曾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说,10月30日中午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家园家具广场附近见过谭洪文。10月31日,谭春玲和父亲谭富永到了提供线索的市民所说的地点,但附近市民均称没见过谭洪文。随后,谭春玲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调取了监控录像,但观看了一个小时也没发现弟弟的身影。
    11月9日上午近11点多,谭春玲一行再次来到威海,初步商量通过相关部门帮忙寻找。根据“文哥”喜欢坐公交车的习惯,谭春玲希望能够通过交通部门帮忙寻找。威海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立即决定将“文哥”谭洪文的相关信息向所有公交司机下发通知,告知他们如果见到与“文哥”相像的人第一时间与公司联系。同时,下周一(11月11日)公交集团还将联系公交广告公司,通过车载移动视频播放寻找“文哥”的启示。
    随后,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了解到,指挥中心已经于几天前通过短信的方式将协查通知发送到了全市2000多名公安干警手机上,通知除了将谭春玲和父亲谭富永的联系方式下发之外,还将指挥中心电话号码一并发放。同时“威海警方在线”微博也发布“文哥:您真的在威海吗?”的微博,将谭洪文的具体信息和照片通过微博发布,并呼吁市民如果见到“文哥”,可以拨打110。记者也电话咨询了威海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救助站并未接收到与“文哥”信息相符的人。面对威海各职能部门的热心帮助,谭春玲告诉记者:“威海的部门都很亲民,通过和他们沟通,觉得他们都愿意帮忙,是真正在办实事。”
    威海市民:是个好人,希望能早点找到他
    威海市民周伟和看到车队车身上张贴着“寻找文哥”的启示之后,主动走上前给谭春玲出主意,“找媒体帮忙报道一下,让大家都知道,也好找。”他还告诉记者:“这是个好人啊,我要是在路上见着了,一定会打110,帮着他早点回家。”
    谭春玲来威海之后也收到三条关于谭洪文的消息,但是电话拨打过去之后,谭春玲都否认了。“第一个电话描述的人没戴帽子,我弟弟一直戴着帽子,哪怕是三伏天,帽子不可能离开他。”“第二个电话里说那人会说话,我弟弟不会说话,这也不是。”“第三个,那人太年轻了,我弟弟虽然47岁,但是看起来像50多岁的。”
    尽管三条线索都不是“文哥”,谭春玲还是拜托威海的热心市民,“如果大家看到了我弟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打电话,或者拨打110也行,总之把他安排在一个固定的地方,别让他再走了,我过来领他回家。”“天气越来越冷了,我弟弟穿的衣服太少了,而且他还有糖尿病,所以麻烦好心人见到他一定要和我们联系。”
    “文哥”信息
    “文哥”,全名为谭洪文,男,47岁。家住烟台市三马路民生街34-1号。身患先天性智能低下,有糖尿病。身高约150cm左右。走时身穿深咖啡色上衣,黑色裤子,头戴通用型白帽子,拄着拐棍,黑色鞋子。于10月23日晚饭后外出至今未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