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全省联动寻找“文哥” 记录寻人全过程

2013年11月04日 11:37作者:钟建 林有权来源:大众网

连日来,烟台“文哥”走失的消息牵动着烟台全市甚至全国人民的心。这位被称为“文哥”的男子叫谭洪文,患有先天性智能低下,他长达20多年在三马路帮助孩子们指挥交通,因此成为众多烟台人童年的记忆,他的走失也牵动了烟台全市居民的心。

谭洪文家人张贴的寻人启事。

  谭富永希望好心人看到儿子后能及时联系他。

  大众网烟台11月4日讯记者 钟建 林有权)连日来,烟台“文哥”走失的消息牵动着烟台全市甚至全国人民的心。这位被称为“文哥”的男子叫谭洪文,患有先天性智能低下,他长达20多年在三马路帮助孩子们指挥交通,因此成为众多烟台人童年的记忆,他的走失也牵动了烟台全市居民的心。自10月29日起,大众网发起了“寻找文哥”系列报道,并开通大众网官方微博、微信、论坛、手机报、山东公益等多个平台展开寻找,希望看到文哥的人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同时,大众网将全程记录“文哥”的寻找历程。

  10月23日晚饭后,“文哥”外出走失。据姐姐谭春玲介绍,谭洪文身高约150厘米,身材偏胖,走失时身穿咖啡色上衣,黑色裤子,头戴白色帽子,脚穿白色鞋子,拄着拐棍。“谭洪文每天都自己出去溜达,还经常坐公交车,但是都能按时回家,但23日晚饭后,他拄着拐棍出去散步再就没有回家。”

  10月23日晚,76岁的谭富永(谭洪文的父亲)当晚便赶到二马路派出所报案。同时,谭富永又印了500张寻人启事,在经过三马路的公交车站点逐一张贴寻人启事。

  10月28日,“文哥”的父亲又赶到蓬莱去寻找,10月29日又赶到牟平寻找,但仍没有消息。

  10月28日,由于谭洪文爱戴一顶老式的警察帽子,站在三马路上帮助指挥交通,一指挥就是20多年。虽然他智力低下,但却非常善良,因此成为烟台的“名人”。这次他的走失也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心,大家纷纷通过当地论坛、QQ群和个人微博、微信,散发寻人启事,甚至一些部门单位的官方微博也都进行了转发。

  10月30日早8点,谭富永多出门找儿子,先后去了芝罘区的几个派出所,然后又跑到栖霞寻找,下午有线索说在牟平出现过,于是又跑到牟平找了一下午,但没找到。

  10月31日11时左右,老父和姐姐赴威海。谭春玲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说,30日中午在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好家园家具广场附近见过谭洪文。10月31日上午11点左右,谭富永和女儿到了提供线索的市民所说的地点,但附近市民均称没见过谭洪文。随后,谭春玲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调取了监控录像,但观看了一个小时也没发现弟弟的身影。

  10月31日下午,老父和姐姐再赴牟平。10月31日下午1:30左右,谭富永接到一位市民的电话说,中午11点半左右,看到一位貌似谭洪文的人在牟平北翠市场附近乘坐617路公交车。来到牟平北翠市场后,谭富永四处张贴寻人启事,并向周围商贩和路过的市民打听。有市民称,前两天在北翠市场附近见过一个人,应该就是谭洪文。谭春玲还到牟平公交公司调取617公交车上的监控,但不幸的是监控坏了。31日,烟台市公交集团牟平有限公司将谭洪文的事通知了各路司机,一有消息就会通知家属。

  10月31日下午,,网上有消息称谭洪文在烟台市莱山区找到了。但大众网记者向谭春玲核实,得知这个消息并不属实。

  11月1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转发谭洪文走丢的消息,引起更多的人关注这位先天性智障的中年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官方微博也先后转发,短短几小时内,转发量就达到千余条。

  11月2日,央视《朝闻天下》、《新闻30分》节目播出了烟台全城寻找谭洪文的故事,“让文哥回家”,又迅速从烟台一座城市寻人演变成全国寻人,一种善良之举,迅速从感动全城到感动全国。

  11月4日,谭春玲到烟台市公安局,调取谭洪文走失当晚辖区附近的监控。

  ……

  寻找仍在继续。

  大众网17市地方站将联动发起寻找“文哥”活动,如果你发现了文哥,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文哥的家人。

  @大众网 新浪、腾讯官方微博

  大众网(烟台)新闻热线:0535—6016688

  大众网(烟台)微信:yt6016688。

  同时,大众网还将发起“山东公益”的各个爱心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寻找“文哥”,相关的报道和信息将第一时间在大众网,以及大众网17市地方站刊发。我们期待着,文哥早日回家……

  “文哥”其人:

  憨厚“文哥”是烟台几代人的童年记忆

  “文哥”,全名为谭洪文,男,因为谭洪文是文革时出生的,所以取小名“革文”。后被称为“戈文”、“文文”,47岁的他家住烟台,患先天性智残。一年四季,总爱戴一顶老式的警察帽子,站在三马路上帮助孩子们指挥交通,一指挥就是20多年,有人嘲笑他欺负他,也有人怜悯他敬佩他……他的身影,深刻在众多烟台人的童年记忆里。

  寻找“文哥”:

    全国参与寻找“文哥” 网友送上回忆祝福

  走丢"文哥"患糖尿病 医生:不感染就无大碍

    烟台警方排查监控录像 未发现"文哥"行踪

  "文叔叔"走丢牵动全城爱心 网友接力寻人

  烟台“文哥”走丢全城寻找 爱心感动全国

  "谭洪文找到"消息不实 姐姐正在牟平寻找

    戈文走丢杳无音讯 七旬继父奔波寻找爱如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