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艺节主场馆投入使用

2013年09月23日 09:57作者:马俊骥 张帆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音乐厅。见习记者 马俊骥 摄

  大众网济南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马俊骥 记者 张帆)昨天晚上,“多彩十艺·文化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采访团来到山东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参观。作为“十艺节”主场馆,大剧院面积约7.5万平方米,包含音乐厅、歌剧厅、演艺厅及排练厅和其他辅助功能。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大剧院已经修建完成,各功能厅室的灯光、音响等设备也已经基本安装调试完毕,歌剧厅、演艺厅等均已投入使用。在大剧院歌剧厅,采访团的记者们观看了大型现代京剧《百姓书记》,一流的舞美、灯光、音响运转良好,为剧目增色不少。工作人员介绍说,歌剧厅有1800个座位,室内装修与维也纳金色大厅差不多,也被称为“金色大厅”。

  在1500座的音乐厅,一架巨大的管风琴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架管风琴产自捷克,音色优美、庄重,气势宏大,能够模拟包括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在内的多种管弦乐器效果。

  在大剧院的演艺厅,升降舞台、灯光、音响等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演艺厅能够容纳观众500人,将成为十艺节期间群众文体活动、各类演出进行的重要场所。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