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观众剧场礼仪

2013年10月01日 11:20作者:来源:大众网

成立4年的烟台大剧院见证了本地观众剧场礼仪的养成。剧院工作人员介绍,4年前开始接触剧院模式的音乐会、舞剧时,观众进场穿着比较随意,也有接打电话等现象。

  剧场:培养观众剧场礼仪

  借“十艺节”举办之际,越来越多不同类型的高水准演出登上了济南的舞台,这对观众来说是舞台艺术的饕餮盛宴。山东演艺集团副总经理于剑表示,最近在历山剧院的几场演出,观众购票很踊跃,看戏的热情也很高涨。但随之而来的是剧院方对剧场和观众的管理问题。“剧院既要为观众提供服务,又要对观众进行管理。在管理上剧院有刚性的规定,例如按规定观众不能带开口的饮料入内,不能带小孩子入内,不得大声喧哗、随意走动等。如果有人在看戏时大声接打电话、开启闪光灯拍照、频繁进出,剧院工作人员都会做出适当提醒。”

  于剑认为,中国的剧院演出有自己的特点,不同类型的演出也有不同的要求,要具体事情具体分析。“如果硬性规定不允许几岁以下的孩子入内,就会打击很多家长的观演积极性。剧院在管理上也要考虑人性化,家长应该在走进剧场前,让自己和孩子懂得一些剧场礼仪。尤其是当前国内外许多优秀的戏剧、话剧、舞剧等来济南演出,要趁这个时机培养观众看戏的习惯。”于剑介绍,山东演艺集团对剧院工作人员进行礼仪礼节的培训,让观众来到剧院就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成立4年的烟台大剧院见证了本地观众剧场礼仪的养成。剧院工作人员介绍,4年前开始接触剧院模式的音乐会、舞剧时,观众进场穿着比较随意,也有接打电话等现象。剧院方采取了工作人员提醒、散发剧场礼仪手册等措施,引导和培养观众的观剧礼仪。如今,许多到烟台大剧院表演过的艺术家对烟台市民的观剧素养表示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