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艺术保持敬畏心

2013年10月01日 11:20作者:来源:大众网

剧场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是艺术表演的殿堂。为了让自己和他人得到完美的艺术享受,大家应自觉遵守剧场礼仪,摒弃不文明行为。

  观众:对艺术保持敬畏心

  几天前,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在济南历山剧院上演,剧场内座无虚席,但观演的秩序并不理想。尽管剧院实行严格检票制度,但仍有未持演出票“混”入剧场的观众。更有观众见前排座次较好的位置便先占为快。开场铃响过两遍之后,还有观众找座、换座、聊天、喧哗。在二楼看台,记者见有小朋友在过道的台阶上来回穿梭,但家长并不加以阻止。

  对于乱占座位、来回走动、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观演行为,多数观众表示反感。济南市民张进是文艺爱好者,只要有知名剧目上演,他肯定不会错过。他对小孩子大声喧哗现象表示愤慨。“那些音乐剧、舞剧本来就不是给太小的儿童看的,如果家长想让孩子从小培养艺术兴趣,那就应该把剧场礼仪告诉他们。”在烟台工作的教师王婧是烟台大剧院的常客,曾在国外留学的她对国内外剧场有很直观的比较:“国外的歌剧和音乐会现场观众十分安静,大家都会自觉遵守秩序。多年前在国内一些剧场看演出,有很多观众衣着随意、大声说话、吃东西,甚至有孩子跑到下沉伴奏区域围观的现象。如今在烟台大剧院看演出,这种现象已很少出现。”

  济南历山剧院工作人员表示,剧场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是艺术表演的殿堂。为了让自己和他人得到完美的艺术享受,大家应自觉遵守剧场礼仪,摒弃不文明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