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万名宾客将齐聚“十艺节”

2013年10月01日 11:10作者:常会学 苏锐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9月23日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目前“十艺节”各项重大活动正抓紧筹备。徐向红表示,“十艺节”演出售票坚持市场化运作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将持续邀请劳模、大学生、福利院儿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免费进场观看。

  记者9月23日从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目前“十艺节”各项重大活动正抓紧筹备。艺术节期间,将有约2.8万名各方来宾到山东参加各项活动。

  据“十艺节”组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艺节”期间,山东8个市的30个演出场馆将承担文华奖评比演出,4个市的5个演出场馆承办群星奖决赛。全省还将举办各类群众文化基层演出逾1800场次,含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在内的各类展览150个,另外还将举办演艺产品交易会及“剧院建设和综合运营高峰论坛”。届时,预计将有演职人员1.6万人,演艺产品交易会参展商、采购商1000余人,专家评委约150人,领导嘉宾约1000人,新闻记者500人,外省自费观众9000余人。

  目前,山东省冲击文华奖的15台重点剧目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打造提高,入围群星奖决赛的39件作品正进一步完善,入选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的作品数量也达到新高峰。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十艺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徐向红介绍,承办“十艺节”文华奖、群星奖演出任务的场馆目前已全部确定,各承办市已经或将于近期全面展开办赛工作。演艺产品交易会共有国内外600多个演艺机构,2000多个演艺剧(节)目参展。预计展位总面积为1.5万平方米,分七大展区、22个特装展位,将有美国百老汇和我国台湾演艺工会、保利集团等近700家演出经纪机构前来采购。目前,展位制作工作已开始。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已进入最后布展阶段,山东省入选作品正陆续进入展馆展示。

  “‘十艺节’场馆已全部进入试运行阶段。”徐向红介绍,“十艺节”组委会目前正抓紧强化舞台机械设备、供电设施设备、消防设备的运行磨合,服务团队集中培训和场馆内外环境整治工作已展开。根据“十艺节”组委会规定,新建改造场馆的建设团队必须有专人留守,与演出团队、运营团队及早磨合,共同发现解决问题。以高校学生为主体的“十艺节”核心志愿者目前已达4000人,培训工作已完成,并开始陆续进驻场馆,参与服务“十艺节”。

  “十艺节”期间,本着文化惠民、方便群众的原则,“十艺节”票务管理中心将实行大众化票价,所有演出最高票价不超380元,最低票价20元,主推60元左右中低票价,总体水平低于市场价格40%。徐向红表示,“十艺节”演出售票坚持市场化运作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将持续邀请劳模、大学生、福利院儿童、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免费进场观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隋乔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