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修小记:氤氲在樱花王国里的醇香

2013年07月17日 16:53作者:来源:大众网

  

 

  图片说明:日本超市里的青岛啤酒

  因为去公司组织到日本研修培训,我第一次踏上了这个素有樱花王国之称的国度。

  学习之余,日本的同事陪同我们游览了古都京都。金秋里的京都,在高大的乔木掩映下,宁静而庄严,仿唐建筑在默默地诉说着中日两国人民传统的友谊。徜徉中,时间不知不觉已是下午,正是饥肠辘辘时,日本的同事要带我们去吃中国料理。这家料理店是一位哈尔滨人所开,偏重于东北口味。由于没有了语言的障碍,我和老板相谈甚欢。老板说,在日本的几乎所有中餐馆,青岛啤酒是必备的,你可以没有其他啤酒,但绝不能没有青岛啤酒,要不然吸引不到那么多的客人来就餐,菜的品种和口味倒在其次,很多人是冲着青岛啤酒来的。

  正如老板所言,我环视四周的餐桌,发现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凡是有酒的餐桌上,或多或少,或瓶装或易拉罐,青岛啤酒都赫然在目。真不夸张啊,一种民族的自豪感真的打心底里升腾了起来。

  

 

  图片说明:我在日本研修的日子

  在快结束研修的一个周日里,我和两位同事自费去了一趟神户游玩。因为要买一些回国的礼物,来到了一家很大的商店,就是日本的“佳世客”。我们在买了一些日本糕点和化妆品后,特意来到酒类柜台。应该说,啤酒类除了日本当地啤酒还是欧美的天下,中国啤酒我们也只看到了青岛啤酒有售,有易拉罐和小包装的,单位价格都要比国内贵不少。另外中国的刺绣产品和西湖龙井茶叶在店里也能买到,但价格确实让普通人望尘莫及。

  两个星期多的的研修很快就过去了,在遥远的樱花故乡日本,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一个科技发达、人民幸福的国度,而且深刻地感受到,一种产品要走向世界,没有过硬的质量做保证,一切都是水中月,镜中花。幸好我们的青岛啤酒做到了,不仅赢得了日本市场,更赢得了日本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尊重,真是善莫大焉,幸哉、乐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