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陪伴,叫青岛啤酒

2013年08月06日 11:02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的爷爷,是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一名老兵,祖籍山东。1980年,爸爸、妈妈到香港工作、定居后,爷爷、奶奶便被接到香港来和我们一起生活。

  

 

  爷爷有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爱收藏商标,家里摆满了爷爷当时从老家带过来的各种产品商标,早到上世纪四五十年代的产品贴标,还有各种时期的广告剪报。爷爷说,这些东西在他眼里就是一段段历史,在爷爷的宝贝箱中,还有一本绿色的小册子,这里面珍藏着爷爷最爱的各种时期的啤酒商标,其中最多的就是青岛啤酒的商标。爸爸每次出国到不同的地方时,也会帮爷爷搜集当地的啤酒商标,如今家里的啤酒商标已经搜集了整整三大本了。

  说起这些酒标的时候,爷爷经常轻轻的抚摸着它们,然后嘴里小声的念叨,“还是咱们老家的青岛啤酒最好,你看这些酒标上边的图案看着又亲切,有栈桥,有大海,而且颜色又很鲜艳、大方。这个酒我都喝了一辈子了,口味一直还是那么地道。每次喝到青岛啤酒,我就想起了家乡的那帮老伙计们,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了,有空我还想能再回去看看他们。”

  听爷爷说,第一次接触青岛啤酒的时候是他和奶奶结婚的时候,组织上为了表示庆祝,特意申请了四瓶青岛啤酒作为贺礼给爷爷送了过来,从第一次喝上青岛啤酒后,爷爷就对它爱不释手了,每次聚餐的时候,爷爷总是让我先备好几瓶青岛啤酒,就连奶奶也常说爷爷喝过的青岛啤酒拿卡车拉都能拉上一车了。

  也许是遗传了爷爷,现在的我也是青岛啤酒的忠诚粉丝,出去和朋友聚会,狂欢时,总是要来上几瓶。而闲暇时候,也会陪爷爷喝两杯。每每此时,爷爷额头上皱纹都会舒展开开,笑的格外灿烂。有一种陪伴,叫青岛啤酒。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碗仔翅

    香港可是著名的美食天堂,好吃的不胜枚举。如果你去香港吃小吃,一定不能错过铜锣湾。沿着铜锣湾的登龙街、勿地臣街和渣甸街一带走走,可找到不少价廉味美的道地小吃,别错过道地的港式奶茶,香浓幼滑的滋味,令您一试难忘。区内有很多小吃摊子都营业至深夜,您大可於回酒店前再享用一顿丰富的夜宵。

 

    白沙道、兰芳道、希慎道、新宁道、开平道和耀华街一带,酒吧、寿司店和高级餐馆林立,是享用美味晚餐的佳选。黄昏日落之时,先到一家开放式的酒吧喝杯啤酒,再走进时代广场、世贸中心 、利舞台广场或食街,选择一家舒适的餐馆享用晚膳,实乃人生一大乐事!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碗仔翅,这是香港常见的街头小吃之一,以前通常由小贩在街边贩卖,因以小碗盛载而得名。在从前,不少小贩向酒家拿些零散的鱼翅,加入冬菇、木耳、猪肉丝、高汤加入味精、马蹄粉等煮成。吃时通常加入胡椒粉、浙醋、麻油等调味,亦可以加入鱼肉、生菜丝等。现在的碗仔翅以粉丝做主料,已经没有鱼翅的成分,但风味依然不容错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