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柏林告诉你,什么是“无酒不欢”

2013年08月06日 11:04作者:来源:大众网

  来到柏林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当属“无酒不欢”的市民,盛大的啤酒节和德国咸猪手,来来回回都跟啤酒有点关系,正合我意。柏林是一座能感受德国浓郁啤酒文化的城市,街头布满各种酒馆、酒屋、小客栈,而且每天都座无虚席,大家畅饮着啤酒,欢声笑语,气氛极好。

  当地的一家酒屋里当我操着一口蹩脚的德语跟一位柏林大叔聊天时,被称赞我们中国的青岛啤酒好喝。从他口中了解到,他们将喝酒视为每天的“必修课”,几乎每个人踏进酒馆至少都点半升啤酒佐餐,他喝过上百种口味的啤酒,对喝酒还很有讲究,吃不同的食物会搭配不同的啤酒。然后很友好的告诉我,他们吃中国菜的时候一定会选青岛啤酒来佐餐,味道非常正!

  

 

  关于柏林啤酒节,属于全民狂欢的节日,跟青岛啤酒节形式上很是相似。形形色色的啤酒大棚沿街搭建,硕大的酒桶更是吸引人们的目光,开怀畅饮的德国人放下了严肃与冷静,变得豪放起来。除此之外,也有乐队也来为啤酒节助兴,演奏的音乐有的震耳欲聋,有的舒缓动听,欢乐的气氛加上酒精的作用,众游客在享受啤酒之余,不免跟着乐队手舞足蹈一番。

  在“一百种啤酒之屋”吃咸猪手。招牌上写着:来柏林不吃冰腿(Eisbein就是咸猪手),就像游泳没有水!在“100啤酒之屋”的菜单上看见了青岛啤酒。所幸点上一杯,第一次尝试青岛啤酒配咸猪手,别有一番滋味啊!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柏林,你不能错过的美食

    德国菜以酸、咸口味为主,调味较为浓重。烹饪方法以烤、焖、串烧、烩为主。蓝格的桌布上摆着一筐面包,客人在等待中可以慢慢享用,德国面包很有咬劲,牙齿好的人才能品尝出味道。德式的汤一般比较浓厚,喜欢把原料打碎在汤里,这大概与当地天寒地冻的气候有关。

    柏林的餐馆经营方式非常灵活,许多餐馆都提供外卖,经常有早餐供应到下午4点。在柏林有机会品尝到以下特色菜千万不要错过:小牛肉香肠、醋焖牛肉、斯图加特美食、卡塞尔腌肉、酸白菜、豌豆泥、威斯特法轮火腿、酸乳酪腌腓鱼、柏林冷盘、咸猪爪、洋葱熏肉饼;此外,还有甜品:撒可森杏仁蛋糕、油炸甜甜圈、吕贝可杏仁糖、苹果馅饼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