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让青春永驻

2013年08月06日 11:08作者:来源:大众网

 

    仲夏之夜,坐在清华的操场上,

 

    和朋友喝着啤酒畅聊未来的人生与理想。

    聊到最后我们放声歌唱,仿佛对一切都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也许这就是青春,

    感谢青岛啤酒陪伴我们度过的每一刻美好时光,

    愿我们的青春永垂不朽!

                                             姜文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驴打滚

    驴打滚又称豆面糕,是北京小吃中的古老品种之一,它的原料是用黄米面加水蒸熟,和面时稍多加水和软些。源于满洲。缘起于承德,由于清朝的八旗子弟爱吃粘食,“驴打滚”很快就传到了北京,成为北京的一种风味小吃。

 

    它的原料是用黄米面加水蒸熟,和面时稍多加水和软些。另将黄豆炒熟后,轧成粉面。制作时将蒸熟发黄米面外面沾上黄豆粉面擀成片,然后抹上赤豆沙馅(也可用红糖)卷起来,撒上白糖就成了。

    驴打滚制作时要求馅卷得均匀,层次分明,外表呈黄色,特点是香、甜、粘,有浓郁的黄豆粉香味儿。豆面糕以黄豆面为其主要原料,故称豆面糕。但为什么又称“驴打滚”呢?似乎是一种形象比喻,制得后放在黄豆面中滚一下,如郊野真驴打滚,扬起灰尘似的,故而得名。现各家小吃店一年四季都有供应,但大多数已不用黄米面,改用江米面了,因外滚黄豆粉面,其颜色仍为黄色,是群众非常喜爱的一种小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