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青岛啤酒,一念青春

2013年08月06日 11:24作者:来源:大众网

  要说与青岛啤酒结缘,那可能要追溯到6年前了,那时的我还在大连上大学,时常得空或翘课,和宿舍的兄弟们一起去海边走走!

  踩着沙滩、望着深邃的大海,我们将年轻人专属的活泼律动,向着无边的大海呼喊出来,畅谈豪迈人生,描绘毕业之后的一切一切,其中还夹杂着毕业分手的难忘与苦涩……

  

 

  每个人都有N多面,喝过酒后的那一面更是特别地隐秘,平常人难得一见的。那时宿舍有位兄弟,平日里人赐名号“黑面神”,一天也不见他说上几句话,即使是再大众、容易接话的点,他也顶多是呵呵一笑,完全不会聊天的样子!可是,毕业时的他,面对已经出国的女友,一口青岛啤酒下肚,话茬儿也越来越多起来,不求借酒浇愁,但愿把酒当歌……我们搭着肩唱着歌,回忆过去,思索未来,那感觉太令人想念了!那时候喝的真不只是酒精,而是青春与最美的光阴啊!

  青岛啤酒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对他们也是!

  毕业后的我们,回到了各自当初来的地方,开始了新的生活,而每当大家再遇青岛啤酒,都不忘大连的那段日子,都不忘大学,不忘一生无悔的兄弟情谊!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大连咸鱼饼子

    说到大连美食,人们肯定首先想到的就是海鲜,大连的海鲜一向以高品质文明全国,鲍鱼、海参更是高端人士的首选,高品质的海鲜就造就了大连海鲜的价格普遍会比其他海滨城市要稍微偏高一些,但是也有很多便宜美味的家常菜,咸鱼饼子就是其中的代表菜。

 

    咸鱼饼子原本是当地农村的吃食,后来农村包围城市,现在几乎大连所有餐馆饭店都吃得上。鱼是秋天的海鱼,有棒鱼、也有黄花鱼,也就巴掌大小,用姜、葱、盐腌好,滚油煎得金黄,外焦里嫩。至于饼子则是陈年的苞谷面掺了豆面白面发的。有两种:一是把锅烧上水,饼子贴在锅四周,所谓健康是蒸出来的;另外就是用油煎炸,吃的过程中,一口咸鱼,满口咸香,一口饼子,真是人间美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