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就是这一口,只认这一口

2013年08月14日 13:40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了这次“亲密接触”,我们全家翻出12年前的老照片,那是第一次参加青岛啤酒节,也是我和青岛啤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吧。

  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来说,从有记忆起,啤酒就没有离开自己的生活。
  为了这次“亲密接触”,我们全家翻出12年前的老照片,那是第一次参加青岛啤酒节,也是我和青岛啤酒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了”吧。

  当时我正好10岁,我不记得第一次尝到这种金黄色的饮料是什么味道,但从家人笑脸中,我就知道,这是一种能够给大家带来快乐的东西。
  渐渐地,我也从照片中的毛头小子已经长大,虽然隔着20多年,但这种感觉依然没有改变。对我来说,青岛啤酒也更像是一位亲密的朋友,一直伴随着我长大。跨越20多年时光,仍旧能够在一起,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
  今天下了班回家买菜,特意从超市买了一箱青岛啤酒。一瓶青岛啤酒是老爸的快乐时光,喝进肚子的酒,带着岁月的沉淀。看着点老爸满足的神情,仿佛在说:对,就是这一口,只认这一口。

 

青岛:肉末海参

  青岛大街小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各类海味,烹饪可以说是山东鲁菜系胶辽分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最富盛名的要数肉末海参了。
  在锅内加葱油,加肥瘦肉丁煸炒至变色时,加入葱姜末再炒,加生抽炒匀,再加少许上汤、胡椒粉、味精、鸡粉、葱油调味,倒入海参,用慢火煨透,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及香菜末翻匀,和米饭、西蓝花一起配盘上桌,可谓是芳香馥郁、滋味充足,同时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