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克利伯之旅:激情成就梦想

2013年08月15日 15:50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是2009-201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预备船员。虽然这件事情过去已经有三年的时间,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能有这段缘分和青啤有着重要关系。

  在和朋友喝酒中,朋友说最近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招募船员,问我敢不敢去试试。本来就是朋友间开玩笑的事,但由于当时多喝了几杯,酒壮人胆,我把面前的一大杯青啤一饮而尽并放言事在人为,一定会努力争取的。

  在朋友面前吹下了牛,我总的有所表现。看了选拔标准后,我积极的进行准备。实际上,工作了一天已经很劳累了,再去看书学习,难度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很多体能项目的考核,对我来说难度很大。

  

 

  臧润龙

  在考试的前几天,朋友们纷纷给我打来电话鼓励我。我自己也暗暗的给自己打气:人生都有梦想,有激情才能创造梦想。趁着年轻,为什么不放手一搏?

  朋友们的期望没有落空,我通过了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入围了海上训练名单。在朋友们给我庆祝的那天晚上,满满一大桌酒席上当然少不了青啤。当初因为喝酒我许下了诺言,现在我算是初步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那天晚上我喝了不少酒,“激情成就梦想”的声音,仿佛一直在我耳边回荡。

  “青岛号”船长克瑞斯和克利伯培训师詹姆斯对我们开始进行海上帆船实战培训。由于初次接触帆船,我对帆船根本没有感觉。虽然克瑞斯船长示范的动作很标准,但我的动作还是做的不到位。在晚宴上,一听青啤打开了我和克瑞斯船长交流的闸门。我把自己一天的学习和经验体会同克瑞斯船长进行了交流,克瑞斯船长也热情的把自己的航海经验毫无保留的告诉了我。更重要的是,青啤拉近了我和克瑞斯船长的距离,也拉近了我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距离。

  海上的训练,乏味而寂寞。有时候一天要不断重复做一个动作。几天下来,我的脸晒红了,身上还起了疹子。面对这样的情况,好几次我的心里都打起了退堂鼓:“干嘛自己给自己找罪受。”但是,“激情成就梦想”的口号,一直在激励着我。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我们几个选手经常凑在一起交流交流。随着经验的积累,大家的练习的劲头儿也越来越足了。哪天练得顺手了,我们就去喝上几杯青啤庆祝庆祝。看着啤酒倒入酒杯的那一刹那,我们知道自己的梦想将会在不久实现。此时,我们已经成为了弟兄,哥们。我们相互鼓励,不管谁最终晋级成为正式船员,我们相约在晋级的那天晚上,一定要开怀畅饮。

  遗憾的是,由于身体的原因,最后我以微弱的劣势成为一名替补船员,这也意味着我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失之交臂。实际上,这个成绩对我来说真的很不错了。从几百个人中选拨,到最后的八个人的入围,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青啤”和“激情成就梦想”的口号,给我带来很大的激励。

  在晋级比赛结束的当晚,我们全喝醉了。一大杯一大杯的青啤,我们一饮而尽,没有人说“不”。几个月下来,我们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久的将来,船员们将会在茫茫的大海上,和风雨拼搏。不仅需要勇气,更需要智慧。虽然我失去了比赛,但是我证明了自己。在人生中能有这样的经历,我无怨无悔。我为自己曾经的诺言努力过、奋斗过,我从内心感谢青啤。

  “青岛号”从奥帆基地出发那天,我给哥们儿送了一箱青啤。在异国他乡,在杳无人烟的大海上,青啤将陪伴着兄弟们乘风破浪,追逐自己人生的梦想。“激情成就梦想”,我的克利伯之旅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

   

 

  青岛鲅鱼水饺

  青岛人对鲅鱼似乎有特殊的情结,他们只认青岛本地鲅鱼,一般是春天,本地鲅鱼大量上市,有谚语"春天到,鲅鱼跳""鲅鱼跳,丈人笑",青岛有每当鲅鱼上市,女婿就买来新鲜的送给老丈人这一风俗。红烧鲅鱼非常美味,以鲅鱼为馅料制成的水饺,味道鲜美、独具特色。新鲜鲅鱼,青岛农家宴顺着脊椎骨把肉割下,去皮,加入姜末剁碎。鲅鱼肉剁馅吃水,要加入水,才可成泥,保证饺子煮熟了,鱼肉口感更滑。调鲅鱼肉馅,亦可加入少量猪肉和韭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