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下的广州,烧烤海鲜啤酒香

2013年08月19日 17:31作者:来源:大众网

广东的夏天是很热的,不知道到朋友,这个时候来广州旅游是不是个很好的选择。还好,有清爽的青岛啤酒,在炎热的天气里,喝啤酒,吃海鲜,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所以这次的旅行,主题就变成了“吃喝”开头,因为白天的太阳太毒辣,实在出不去门,只有选择傍晚出动。

先要去北京路一带溜达一圈,这可是广州城最为古老和富有风情的一块地方,老摊老铺随处可见,是一个能吃到最多广东风味小吃的地方,而且在制作方法上也最为正宗。说不定你喝着香醇的姜撞奶,一不小心就在某个骑楼下和哪个西关女子撞个满怀。

宵夜一定要去中大东门,晚上十一点的钟声敲响后,神出鬼没的“走鬼烧烤队伍”让人摸不着头的“天神降临”之势从四面八方涌上这条街来,在你还没回过神来,他们已经摆好漫天“香”烟的“烧烤阵”。这时候青岛啤酒就该是主角了,冰镇过的青岛啤酒,开盖上还冒着丝丝凉气,啤酒的麦香随着雪白的泡沫嘶嘶的溢出来,碧绿的瓶身还挂着点点的水珠,看着就清爽无比。海鲜也是极新鲜的,用脸盆装的象拔蚌,硇洲龙虾、硇洲鲍鱼、官渡生蚝、江洪海蜇、流沙珍珠贝,远近闻名的石斑、软唇、沙追、鳓鱼、马胶、骨鳝……看着都要流口水。那一口海鲜,一口青岛啤酒的感觉,足以弥补白天不出门的遗憾。

临走的时候,朋友似乎还意犹未尽,执意拿着青岛啤酒瓶,在街上一摇三晃的回宾馆。所以广州来旅游,不是要看,你游了什么地方,关键是看你吃好了没有,好吧,青岛啤酒+海鲜烧烤,你尝过没有?

 

 

广东肠粉

肠粉起源于广东,早在清代末期,广州街头上就已经听到卖肠粉的叫卖声。在广东,肠粉是一种非常普遍的街坊美食,它价廉、美味,老少咸宜,妇孺皆知,从不起眼的食肆茶市,到五星级的高级酒店,几乎都有供应。

关于肠粉的起源,目前似乎还没有统一的说法,其中有一个说法是,相传乾隆皇帝游江南那会儿,受了吃客大臣纪晓岚的蛊惑,专门拐去粤西吃肠粉。当吃到这种“够爽、够嫩、够滑”的东西时,乾隆赞不绝口,并乘兴说:“这米粉有点像猪肠子”。肠粉在广东是最为普遍的早餐,粉粉嫩嫩、晶莹剔透的感觉实在美不可言!看起来粉皮白如雪花、薄如蝉翼、晶莹剔透,吃起来鲜香满口、细腻爽滑、还有一点点韧劲让人一吃难忘,越吃越爱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