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大街跑着买青岛啤酒

2013年08月19日 17:37作者:来源:大众网

  满大街跑着买青岛啤酒?当下来说,您肯定怀疑。可这确确实实是真事。

  去青岛当然要品尝青岛啤酒。带着这一向往,1994年“五一”期间,我们4人兴高采烈地来到美丽的岛城。在路上,我们还互相调侃,都收敛点,别见了青岛啤酒就“原形毕露”,再爽口,喝多了也一样撑肚子,也一样会醉,咱丢人丢到泰安,可不能在青岛丢人。

   

  接待的我们的同学确实够热情,但是呆了两天,压根就没提请我们和青岛啤酒的事。碍于情面,没有多问,但看来喝青岛啤酒是要泡汤了。我们当然心有不甘。于是分工合作除一人看车外,另两人去买熟食,我去买青岛啤酒。然而,大街上一转悠,我傻了。我跑一条街又一条街,一个商店又一个商店跑下来,愣是没有发现有青岛啤酒的影子。看看表,早已过了一个小时约定集合的时间了,再怎么不甘心也得回去集合了,心中不免遗憾。

  时光荏苒,五年以后的1998年春节前,那个曾经接待青岛同学来了,给我们每人带来了据说是特供的灌装和瓶装(小瓶)青岛啤酒,并歉疚地告诉我们,那次你们去真是抱歉,想请你们和青岛啤酒,可惜真的没弄到……从他那里我们才得知,截止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按照有关规定,青岛啤酒的分配主要有三种渠道:出口、特供,余者是外轮供应。

  原因很简单―――外国轮船来到青岛,只要求喝青岛啤酒。别说是外地人,即使酒厂生产线上的工人,与青岛啤酒都有着实实在在的距离。当时的青岛人如果在节日里得到一箱青岛啤酒那是何等的贵重。

  当然,我们现在要喝青岛啤酒太容易了,不管你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哪怕是在国外,都能很容易的买到青岛啤酒。无论是常温的,还是冰镇的,只要你的肚皮不怕撑,尽情享受这百年品牌就是。

    记忆里有了那次满大街跑着买青岛啤酒的经历,有时自个在家小酌,就边品味边咂摸,百年青岛啤酒,只要她的品质不变,何愁下一个、再下一个百年……

 

泰安煎饼

泰安煎饼是北方民间的传统食品,是山东的地方特产,源于泰山,历代为宫廷供品。历史悠久,创制年代无考,明代已成家常便饭。以优质的小米玉米核桃仁芝麻白糖用科学方法混合,不加任何色素及添加剂,采用传统工艺精制成,使煎饼香,味美,具有浓厚的地方风味。

泰安煎饼分5种:用未发酵磨糊子制作的为甜煎饼;用发酵糊子制作的为酸煎饼;冷却的煎饼再烙酥为酥煎饼;煎饼加葱油或豆腐、白菜等馅烙制的为油煎饼;小米面加白糖烙制的为糖酥煎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