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与我的人生字典

2013年08月21日 16:48作者:来源:大众网

    一直都觉得我和青岛啤酒是有缘分的,因为在我人生的重大时刻,都是有它相伴的。
    这种缘分,大概要我从周岁抓周开始。父亲说,当时床上摆满了书本、毛笔、乐器,各种五花八门的东西,而我一把就抓住了青岛啤酒瓶不放手。为此奶奶还一个劲的埋怨父亲,自己爱喝青岛啤酒,还放到抓周礼上,小孙子长大了成了酒鬼可怎么得了。父亲却丝毫不以为然,能喝酒的娃,多有男子汉气概,小孩子喜欢什么就给他什么,用不着过多的约束着。这是父亲给我人生字典的第一个词汇“自由”。

  

 

  

    但第一次喝到青岛啤酒,却又过了很多年。18岁的时候,父亲第一次让我喝酒,干了这一杯,就意味着我长大了,男子汉以后要有担当。青岛啤酒,那略带苦涩的味道,至今萦绕在我的记忆里,同时生根发芽的,还有“担当”二字。
    19岁,我考上大学,临行时,父亲也是用青岛啤酒送我。这次送给我的两个字,是“珍惜”。珍惜青春年少大学的时光,像啤酒的泡沫一样充满活力与激情,不断向上。
    如今我已24岁了,今年刚刚大学毕业,找到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了。父亲依然用青岛啤酒为我庆祝,却执意不让我多喝,慎重的告诉我,酒虽好,却要懂得节制,步入社会,会有很多诱惑,需要克制自己,而我的人生字典里,又多了“克制”二字。
    也许很多很多年后,我也会让我的孩子尝尝青岛啤酒,而人生字典中,我还会写下更多。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洛阳不翻汤

    “不翻汤”。洛阳人亦称其为“九府门不翻汤”,距今已有120余年的历史,制作方法与“洛阳不翻”基本相同,只是将“洛阳不翻”摊在鏊子上烙成薄饼再佐以金针、粉丝、韭菜、海带、香菜、虾皮、木耳、紫菜等,加入精盐、味精、胡椒、香醋等调料,加上高汤将薄饼放在上边,锅中水翻滚,饼子却不翻个儿。这便是家喻户晓的美味——“不翻汤”。此款小吃酸辣咸香,醒酒开胃,是一款颇具洛阳地方特色的民间小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