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青岛啤酒的110次亲密接触

2013年08月21日 16:51作者:来源:大众网

    作为一位80后地地道道青岛人,我和青岛啤酒一起成长。分享我与青岛啤酒的每次美丽的邂逅给大家。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1次亲密接触。我一直生活在青岛啤酒一厂附近的登州路上,上学的路上可以闻到啤酒发酵的大麦味道,看到青岛啤酒门市部的热闹场面。这个红红火火的企业一定有它的故事。同学问我家住在哪里,永远自豪的说:“青岛啤酒一厂附近。”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10次亲密接触。初中聚会,老师走了后我们买回了新鲜的青岛啤酒。第一次和啤酒的接触就在此刻。苦的味道一穿到底,回味还有一股清香。从此刻起我们认识了青岛啤酒。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50次亲密接触。喝酒最多还是大学的散伙饭,大家举着啤酒回忆着4年的点点滴滴,这是一生难忘的一晚。因为你和你上铺的兄弟即将天南海北各自一方,见面了还是老地方,老青岛啤酒。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99次亲密接触。工作的关系,我到过位于香港东路的青岛啤酒科研中心。这里是青岛啤酒的大脑,通过与工程师交谈知道每瓶青岛啤酒都有它的源头和严格的质检。保证我们的食品安全,有了你们,才有安全的100。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100次亲密接触。2003年,我们有幸见到了青岛啤酒100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难忘的晚会,难忘的青岛啤酒城。青岛啤酒也成为青岛的自豪,我们青岛人的自豪,全国人民的自豪。Tsingtao beer。Good!享誉全球。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101次亲密接触。走在青岛啤酒街,每到夏日三五朋友一起畅饮。当天的原浆,新鲜的扎啤,黑的绿的彩色啤酒,我们眼花缭乱了。外地朋友到青岛都说一定来啤酒城,啤酒街。好的,马上出发。
   我和青岛啤酒的第110次亲密接触。今天是好日子,2013年5月26号。最好的朋友喜结连理,借助他的婚宴我拍下了此张照片。满满的青岛啤酒在我们身边,今天让我们开怀畅饮,庆祝百年好合,祝福青岛啤酒蒸蒸日上。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青岛沫合

    沫合基本保留了渔民菜的原来风貌。大葱、玉米饼子、炒熟的沫合是渔民经常吃的食物。沫合非常鲜,生鲜的沫合就有一股浓烈的海水气味,炒一下再加上葱花,滋味更浓郁,口感碎碎的。据说沫合的名字来源于它的形状,它很像推磨磨出来的磨渣,所以就得了个“沫合”的名字。每年春天是沫合的旺季,其他时节虽也捞得到,但毕竟少很多。
    这道菜将玉米饼子的形状改过,变成小棒子,是白面和玉米面掺在一起做的,有股玉米的清香。吃的时候,一口大葱、一口沫合,再来一根玉米小棒子,相当好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