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之“酒友”回忆

2013年08月21日 17:10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一枚标准的愤青儿,更带有点文艺青年的范儿。在中文系生活了四年,我除了日常喜欢的诗词歌赋、小说文艺之外,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喝酒了。当然了曾有人这么评价我——中文系人的一大特点就是自我有点矫情,爱喝酒才能蹦好词嘛,所以无论白的红的黄的,只要大家聚会,“四种全会”那都是必须的。远的不说,系里大大小小的老师,但凡是我认识的,似乎都能喝一点,有的还很能喝。
    曾经,寝室的哥们这样为宿舍取名——“追梦阁”:清醒时追的是风花雪月,醉的时追的为海阔天空。还记得我们寝室里的大哥,他来自西北,是我们当中酒量最大的,而且一般喝的都是冰镇的青岛啤酒,在喝酒的同时还喜欢点上一支白沙。寝室的二哥喝酒一般不讲究时间和地点,只要心情够爽,必定约上几个好友们在校园的西区烧烤摊前就着烤鸡翅喝啤酒。当然,我们寝室的人每人风格都不一样,有的喜欢一杯见底,有的喜欢拉长战线。但是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喜欢青岛啤酒,在离家2000多公里的地方一直陪伴我们度过四年时光。它不仅成为我们的最爱,更是见证了兄弟们的那段激情、活力、年轻的时光。

    

    如今那段随心所欲的自由生活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渐渐的远去,毕业多年大家都早已各奔前程。心中常常默念:兄弟们,天涯各地,唯望君安。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洛阳不翻汤

    老边饺子由于皮薄肚饱,柔软肉头,馅鲜味好,浓郁不腻,因此,凡远近来沈客人,都愿品尝。别有风味的“老边饺子宴”,不但使人大饱口福,而且使人大长见识。

    蒸、烙、煮、炸各种形状的饺子,摆满一桌,盘盘饺馅不同,有银耳馅、发菜馅、香菇馅、虾仁馅、鱼肉馅、黄瓜馅、红果馅、山楂馅……,风味各异。最让人惊异的是“御龙锅煮小饺”,一盆蓝色的酒精火焰,烘托着古色古香的御龙锅,一两面精致而成的25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在汤中上下翻滚,如龙搅水,香气四溢,闻之垂涎,食之馨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