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醉”爱,麦芽香飘酒花舞

2013年08月29日 08:58作者:来源:大众网

  啤酒是上帝送来的尤物,一定是!
    她有白酒一样的深邃,却没有白酒的辛烈。她有葡萄酒一样的柔美,却不像葡萄酒的软涩。啤酒似乎是最能信手拈来的酒精类饮品。无论春秋冬夏,无论天南地北,不需要沽酒温杯,不需要循规蹈矩。随时可以即兴畅饮。
    放在透明的玻璃杯里,澄黄色的液体,如琥珀般玲珑,像黄金般华丽。白色的泡沫溢涌着从杯口滑出。杯子里一串串的小气泡争先恐后的向上窜去。凑过嘴巴,淡淡的麦香,跳进鼻腔。无论你是细细的品还是畅快的一饮而尽,细腻的泡沫混合着清凉的液体顺滑醇美,瞬间沁透全身。打一个酒隔,淡淡的麦香飘然而出,周身说不出的轻松和愉悦。

  

 

  

    好东西总要讲究个出身。啤酒也不例外。不同地区的产品都打上了地方的烙印。意大利人困于浪漫,法国人更热衷葡萄。美国太多的随性,俄罗斯过于粗野,日本过于拘谨……唯独德国的啤酒工艺和德国人对啤酒的执着最值得称道。严谨的工艺,讲究的发酵,地道的原料,一丝不苟的德国人,靠实力和严谨赢得尊敬。而青岛啤酒,恰恰完美的继承和发扬了德国啤酒的传统。无论是一百多年来,一直传承的德国啤酒酵母,还是严谨科学的酿造工艺,酿造出最甘美的青岛啤酒,畅销世界。
    所以说,生活在青岛是幸福的,他们平淡的享受着自己的幸福生活,喝着青岛啤酒,就着海鲜,三五好友天南海北的调侃着日子。啤酒,唯有啤酒最能吻合他们的精神境界---自由 、梦想和激情。所以,他们一拍即合,故此,青岛人和青岛啤酒是交织在一起的,分不开了。
    这里是个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地方。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个美丽的梦想,只是在这里,人们的梦想会更浪漫,更惬意。漫步红瓦绿树间,放眼海天一体的宝石蓝,就让心绪且随樱花舞。
    拿起酒杯为梦想干杯,酒花轻舞麦芽香 。放下酒杯为梦想拼搏,麦芽香飘酒花舞。
    啤酒是上帝送来的尤物。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青岛:琵琶虾

    琵琶虾,青岛人常说“虾虎”,广东香港地区又叫撒尿虾,就是周星驰电影《食神》里撒尿牛丸的那种虾,原汁的最好,也有辣炒的。
    琵琶虾是一种营养丰富、汁鲜肉嫩的海味食品。其肉质含水分较多,肉味鲜甜嫩滑,淡而柔软,并且有一种特殊诱人的鲜味。每年的春季是其产卵的季节,此时食用为最佳。肥壮的琵琶虾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味美可口。一般有椒盐和清蒸,以清蒸为多,辅以生抽、醋、姜末调成的蘸料食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