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妹子逛青岛,就爱青岛啤酒那个味

2013年08月30日 10:2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上周末几个留学时认识的韩国大邱朋友来,说是到中国学习,顺便来看我。婉拒了我好些个美食推荐,一定要去啤酒街喝啤酒。
    路上我问她们为什么想去啤酒街,泰娜用不标准的汉语说:“青岛啤酒真的好喝,今天喝多。”我忍不住扑哧笑了:“韩国不是也有青岛啤酒吗?” 敏芝赶紧接话道:“有是有,可是对学生来说太贵啊,今天姐姐请客我要喝个痛快!”“她们就是为了喝啤酒来的!”晓洁说完赶紧捂嘴改口:“为你来的,为你来的。”引得大家一阵哄闹。

  

 

  

    图片来源于微博,joker1000:#“我和青岛啤酒的110次亲密接触”征集令#徜徉在登州路啤酒街,呼吸着麦芽的香味,看看脚下,再抬头看看上面,无处不风景@青岛啤酒
    在韩国受她们颇多照顾,轮到我做东道主了,自然要好好招待。豪言不管她们喝多少我都买单,欢呼一片。酒菜刚上,晓洁清了清嗓子,郑重的介绍了身旁的鸭舌帽男生。晓洁是个在韩国留学的青岛姑娘,毕业后在韩国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个男生是韩国人,晓洁的学长,两人已经打算订婚了,这次回中国就是来见晓洁父母的,席间还不停的打听青岛啤酒有哪些品种,估计是要凑全了去讨好老丈人的。呵呵。
    啤酒街就是有这种魔力,让气氛变热,心情变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更近。韩国姑娘喝烧酒的量我是知道的,谁知喝起啤酒来也毫不含糊,酒过三巡、交杯换盏之后,几瓶啤酒见底。话越来越多,笑声越来越多,原来矜持含蓄的姑娘一改往日的羞涩,开始互诉衷肠,把没见的这一年发生的苦乐倒了个干净……
    结束后回宾馆,深夜的马路不似白天那么拥堵,计程车上的数字慢慢跳动着,收音机的声音被几个醉酒姑娘的欢笑声淹没。我看着窗外醉人的青岛夜景,感受着身边这些能分享幸福和喜悦的人,回想以前的日子,这种简单的快乐竟叫我流下泪来。我说不清楚这莫名的泪水为什么而流,只觉得在我最好的光景里好似也并不曾辜负青春。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大邱:牛肉汤

    大邱汇聚了世界各地的美食,除了韩国料理,还包括西洋料理、中国料理和日本料理。40年代初,大邱布政洞中央十字路口的柴火市场就有很多大邱牛肉汤饭店,大邱牛肉汤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了。
    大邱牛肉汤味道不是纯辣、咸味的汤饭,而是具有甘甜、辣味、爽口的味道,偶尔咀嚼出来的柔嫩的肉味增添一份美味。这种美味的秘诀在于熬出牛骨汤的火势与时间、辣椒粉、弄碎的大蒜等调味料配合。用牛骨熬出来的肉汤做出其美味,所以在营养方面也是毫不逊色的顶级料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