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陪我度过人生最美好的时刻

2013年08月30日 10:26作者:来源:大众网

  我第一次喝青岛啤酒还是在1991年4月,那年,我和妻子一起到天津度蜜月。我和妻子到了天津著名的“狗不理”饭店,要了几斤“狗不理”包子后。我问妻子:“你喝啤酒不喝”,她说:“我喝不惯啤酒那味”,我到了柜台看了看,卖的有好几种啤酒,看到有青岛啤酒时,我就问了一下价钱,要比其它牌子贵好多。我想:还是喝其它啤酒省钱,但转念一想:自己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奢侈一下有何妨,何况青岛啤酒早已让我倾慕多时,于是我买了一瓶青岛,来到妻子坐的位置上,我问:“你喝啤酒吧,这可是中国,不,世界上有名的啤酒,4元钱一瓶呢”。

 

    妻子说:“这么好的啤酒,我可要尝一尝。”我打开青岛啤酒,一般清香扑入鼻中,雪白的泡沫映入眼帘。我俩举杯,一人喝了一杯后,她说:“这比我们那儿的啤酒好喝多了,我得多喝半杯,”于是她又喝了半杯。本来能喝一瓶酒的我,感觉没有喝够,就说:“我再卖一瓶吧”。她说:“喝点儿就行了,再好的酒也不能多喝,再说这酒还挺贵的。”我平日就小气,妻子一说,我便放弃了再买一瓶的想法,可是这可苦了我的嘴和胃,自己看着别人一杯又一杯地喝,心里难受极了,这也成了我此生遗憾的事。
    青岛啤酒陪我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刻,虽然有些遗憾,但我总忘记不了那一带有甜和苦的瞬间。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天津 耳朵眼炸糕

    耳朵眼炸糕的生产有百余年历史,清光绪年间,创始人“炸糕刘”刘万春以卖炸糕谋生,该店铺选址北门外窄小的耳朵眼胡同出口处,被食客戏称为耳朵眼炸糕。
    传统的耳朵眼炸糕采用北运河沿岸杨村、河西务和子牙河沿岸文安、霸县产的黄米和江米经水泡涨后用石磨磨成粥状,盛在布袋中。经淋水发酵后兑好碱当作面皮;再用天津出产的朱砂红小豆,制成豆馅,加优质的红糖在锅内熬汁炒成豆沙馅,凉后作馅心,包好后温油(130℃)下锅,勤翻勤转。成品外皮金黄、酥脆不腻,和天津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一起被誉为“天津三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