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淀在啤酒泡沫中的幸福时光

2013年08月30日 10:38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概是受到了《非诚勿扰》的诱惑,于是请了年假,来到三亚的亚龙湾度假。阳光炽烈,碧蓝的海水却依旧清冽,海风夹杂着微咸的味道,清凉而舒适。 

  

 

  

    没有选择临海的五星级酒店,总觉得豪华的装饰会失了原来的味道,而是找了离亚龙湾风景区不远的村子里的小旅店住下。旅店的名字倒是贴切,就叫远方有个村,价格确实很便宜的,含早餐和汽车景点接送的房费,大概只有200多元。不过最让我们中意的,还是旅店顶层上的小天台。可以去附近的菜市场,买一点时令的小海鲜和肉类,搞个小型的烧烤会。吹着凉凉的晚风,在苍穹下吃着烧烤、数星星,何等的惬意。
    也许是烤肉的香气格外诱人,住在楼上的一对美国小情侣,也跑上来,手里还抱着一箱青岛啤酒。男孩子叫Jerry大概中文略好,指着青岛啤酒调皮的朝我们笑道,“你们好,Tsingtao,没有不能!”我们瞬间明白了他们意思,大方的接过啤酒,邀请他们加入我们。伴着青岛啤酒浓郁的麦芽香,在高声的说笑中,没有国界,也没有工作的压力和生活的繁杂。喝到尽兴处,大家一起跳舞,唱歌,Jerry甚至跳到天台的台子上跳起了迪斯科,滑稽的样子让所有人忍俊不禁。原来生活小幸福也可以如此的简单。
    临别时,Jerry执意带走了一个喝光了的青岛啤酒瓶,他说,这是他的中国之行,最好的纪念。而我同样也留了一个空了青岛啤酒瓶,纪念的也许只是匆忙生活中,那一丝闲暇,一抹激情、一份友谊。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大虾炒白菜

    如果翻开青岛酒店的菜谱,在特色菜一栏,经常会发现“白菜炒大虾”这道菜。正宗的大虾炒白菜,必须选用地道的胶州白菜,新鲜的还不成,最好在太阳底下晒上两日,等到白菜水分蒸发的差不多,有点发蔫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吸收大虾的鲜味,还会有股淡淡的甜味。
    大虾自然要选择青岛的对虾,因为黄渤海海域水温较低,对虾的生长周期较长,所以味道格外鲜美。炒对虾时,一定要把虾脑现炒出来,然后再加入白菜,切记不可加水。这样大虾的鲜味才会被充分保留,味道更加鲜美。炒至后的白菜大虾,色泽呈橘红色,大虾的鲜美中透着白菜的清甜,是青岛菜典型的代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