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 我的醉友

2013年08月30日 10:44作者:来源:大众网

    青岛啤酒——我称他为醉友,因为他可以陪我醉、陪我哭、陪我笑、陪我感受人生的浮尘,多年如此。
    我不善饮酒,人生难得几回醉。但是仅有的几次,却是刻骨铭心。以前的我喝酒从不和别人一起,因为我喜欢静静的找一个黄昏,坐在海滩上,看着夕阳,看着潮起潮涌的海水,握着一瓶啤酒,微笑颔首,因为已经有朋友在倾听了。
    1999年夏天,我初三毕业,带着一身失落和一颗受伤的心来到了青岛。因为那一年参加运动会我摔断了腿休学两个月,结果一向学习优秀的我却没有考上县里的重点高中,只差两分。得知成绩那天下午,我仓惶的收拾了几件衣服逃到了青岛,用逃这个字一点都不过分。因为我背着小包从村后的小路一口气跑到了镇上的汽车站,一边跑,一边哭,泪水、汗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我的眼里一切都是苍白的,我生怕见到人,怕任何一个人知道我没有考上的事。

  

 

  

    来青岛投奔到了表哥打工的地方,蜷缩在李村农贸市场最深处的一个小破房子里,足足流泪了两天两夜。那一刻,我觉得全世界的人都在嘲笑我,我不敢见任何一个人。一天傍晚,走出房门的我一个人偷偷坐着公交车到了沙子口的海边,从不喝酒的我买了三瓶青岛啤酒,打算一醉解千愁。可是,从不饮酒的我感觉那酒好苦涩,就像此刻的我。我喝一口,擦一把眼泪,皱着眉头一口口吞下我人生的苦涩。夕阳很美,却是凄惨的血红。海鸥清脆的叫声在我听起来就像孤单的哀鸣。一瓶酒喝下去,我已经晕了。我不知道醉是什么样子,我以为醉了就可以忘掉一切。可是,肚子里一滴酒也成不下,一阵阵呕吐袭来,可是脑子却是无比的清醒,落榜的事实更加沉重的压住了我的心。那一夜,我抱着青岛啤酒的瓶子睡在了沙滩上,直到半夜的海风吹醒了我,我呆呆的看着一只酒瓶在海水中漂荡,奇怪的是它却怎么也不沉,直到漂出我的视线……
    那一个夏天,我的整颗心都是冰冷的。一个夏天,我跟随表哥在菜市场卖菜,早起晚归,我希望身体的疲惫可以让我忘却现实。可是那只是自欺欺人。暑假快结束的时候,五十八中开学了,我不经意间路过时,看到学生在军训,那一脸的意气风发,那一脸的青春让我的心跌倒了深谷。我站在铁栅栏外,和里面的世界只有一墙之隔,但却是两个世界。我流泪了,正是那个时候,母亲特意从老家来了,只为劝我回去复读。我拒绝了,不是不愿意回去,却是我不敢回去,怕见到失望的亲人和老师。母亲无奈的回去了。那一夜我在海边哭了很久,犹豫彷徨,我跑到大排档那打了五斤青岛散啤酒,我跟自己打赌,要是我能喝下去,不吐的话我就回去复读,不知我意志坚强还是我想上学的欲望强烈,总之难受了一夜的我没有吐,第二天,我背着行囊踏上了回家的路……
    后来,我顺利的考上了高中,三年后又顺利的考上了北京的大学。多年之后,我回想起那两次的醉,总是有种难言的感觉,亲切而美好。磨练也好,逆境也罢,反正刻骨铭心。
    大学毕业后,去南方呆了几年,为事业,为充实的人生。后来偶然的机会,有了女朋友。闲暇时,总是给女朋友讲述青涩时期的我。女朋友总是忽闪的眼睛听得出神。一次女朋友说要我带她重走一遍我生命中刻骨铭心的地方,我答应了。这些地方,青岛当仁不让。于是2010年的夏天,带着女朋友来到了青岛,到了时隔多年不曾到过的海边。那大海,像宽大的怀抱,拥抱了曾经瘦小的我。
    傍晚,在一个海边的大排档,我又要了五斤青岛散啤酒,不过这一次,我们是两个人喝。不是苦涩,而是温馨。盛夏,吹着清凉的海风,喝着暴爽的青岛扎啤,望着女友漂亮的脸颊,我第一次觉得这酒甘甜的像蜜,我一口一口的喝,感受来自身体的舒畅。 吐出一个霸气的酒嗝,女友笑了,笑得那么妩媚。我忽然觉得,我醉了……温馨的醉,幸福的醉,突然,我做了一件自己都觉得出人意料的事,我拿起一杯酒一口气喝干,然后拽着女朋友的手就说了我这辈子最紧张的四个字:嫁给我吧?女友惊讶了,好久,羞涩的点点头,那一刻,我晕头转向,我只记得,我又倒上一大杯,2012年,我带着妻儿回到了青岛安家。住在了这个和我命运纠缠在一起的城市,坐在沙发上,搂着我的妻儿,端着一杯青岛啤酒,品位人生。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青岛排骨米饭

    排骨米饭的历史悠久,可追溯到百年之前,排骨米饭的做法最早起源于山东半岛地区,
    排骨味美肉嫩,不柴不腻,汤汁咸淡适中,拌米饭吃口感甚佳。
    排骨米饭其汤由十余种香料精心熬制而成,富含多种营养物质,起到重要的美食补钙作用能大大增强肾细胞活性,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减缓衰老,强身美容,健脾补胃,增强记忆的保健功效,大米可精选优质东北长粒米,粒粒香粘。
    食用佐以大蒜更有鲜而不腻之功效,是拌饭之佳品,也是佐酒之佳肴,排骨能够彻底地吸收配料的精华,烂而不酥,香而不腻,味道十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