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 家乡的味道

2013年08月30日 10:52作者:来源:大众网

  说起我和青岛啤酒的缘分,要从儿时的一次全家旅行开始,6岁时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青岛,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也是从那时起我爱上了旅途中的温暖。爸爸妈妈当时喝的”饮料“就叫做青岛啤酒。 

  

 

  

    后来北京也有了青岛啤酒,小时候每年的年夜饭,也伴随着青岛啤酒的香气和大姑做的各种稀奇古怪但好吃的菜肴……16岁时,大姑全家去德国定居了……那些美味就成了记忆中的美好……
    一转眼,17年了,我再也没见过大姑……很希望这一次可以去德国再见见大姑一家。为她们带去青岛啤酒,因为它有德国的味道,更蕴含着家的思念!
 


    附:了解更多信息,请关注“青岛啤酒”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微信,在“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青岛啤酒】

 

 

北京艾窝窝

    艾窝窝,北京传统风味小吃,每年农历春节前后,北京的小吃店要上这个品种,一直卖到夏末秋初,
所以艾窝窝也属春秋品种,现在一年四季都有供应。艾窝窝历史悠久,明万历年间内监刘若愚的《酌中志》中说:“以糯米夹芝麻为凉糕,丸而馅之为窝窝,即古之"不落夹"是也。”
    可见这种食品是用糯米洗净浸泡,尔后入笼屉蒸熟,晾凉后揉匀,揪成小剂,摁成圆皮,包上桃仁、芝麻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拌和成馅,就成了明万历年间称之为窝窝的食品。但为什么后来又成为艾窝窝呢?在清人李光庭的《乡谚解钫》一书中找到了说明。因为有一位皇帝爱吃这种窝窝,想吃或要吃时,就吩咐说:“御艾窝窝。”后来这种食品传入民间,一般百姓就不能也不敢说“御”字,所以省却了“御”字而称“艾窝窝”。此小吃在明代已流入民间,明代《金瓶梅》中记录当时流行的美味中就有艾窝窝。
    艾窝窝外皮用的糯米是已经蒸熟的,馅也用桃仁、瓜仁、芝麻仁和白糖事先炒好,所以做得之后就能食用。故《燕都小食品杂咏》中说:“白粉江米入蒸锅,什锦馅儿粉面挫。浑似汤圆不待煮,清真唤作爱窝窝。”还注说:“艾窝窝,回人所售食品之一,以蒸透极烂之江米,待冷裹以各式之馅,用面粉团成圆形,大小不一,视价而异,可以冷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