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解读

2013年03月13日 18:55作者: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家居市场商会李庆云会长向家居行业提出的口号是“崇尚诚信、倡导自律”。总之,企业要在逆势中保存实力,唯有依靠“诚信”二字,只有消费者的信赖,才能让家居行业的春天真正到来。

  2013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自2009年12月份开始楼市调控以来,“国五条”是国家第五次对楼市进行调控升级,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家居行业也因此受到影响。在经过2012年的寒冬之后,家居行业在2013年应当如何发展,家居行业的产业链又应该怎样调整,家居企业要如何在新一年中发展经营,而消费者怎样才能买到放心的家居产品?

  天津家居市场商会秘书长曹莉云女士表示,2013年家居行业仍然是在稳中求发展,国家对于房地产的调控并没有放松,建材、家居行业也仍然处在大趋势的洪流之中。但是,2013年也注定是两极分化的一年,在经历了行业整体下滑的2012年之后,“思变”已成为了2013年的必然之选。家居企业与市场博弈,逆势而上,已经不能扭转乾坤,只有反过来努力经营自身,健全家居行业诚信水平,坚持品牌发展,拓展服务范围,维护好与消费者的关系,才能度过这场寒冬。

  天津家居市场商会李庆云会长向家居行业提出的口号是“崇尚诚信、倡导自律”。要求家居企业建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售前健全产品功能,保证产品宣传真实性,并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在售中对运输、装配过程进行全程监控,保证每一个环节的顺畅,对每一个消费者负责;在售后服务过程中,积极对消费者进行回访,并对企业售后服务人员的行为进行监管。

  对于整个家居行业来说,拓宽家居产业链,整合行业资源,建立更广泛的同业联系,健全行业规范,已经迫在眉睫。尤其是与消费者直接进行接触的家居卖场,更需要向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购物环境和货真价实的服务,为家居企业提供更好的栖息地。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才能选择到放心安全的产品呢?曹秘书长表示,消费者在选购家居产品时,要做到全盘了解,不能只听卖场、企业的宣传,还可以向家居市场商会的咨询机构、向家居卖场咨询机构进行多方的了解,不仅要了解同类产品的行情,也要了解同款产品在近几年的价格走势以及口碑等。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选择有保证的有形卖场进行家居产品的选购。知名卖场具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对于商家也已经进行过筛选,更加具有可信赖性。

  总之,企业要在逆势中保存实力,唯有依靠“诚信”二字,只有消费者的信赖,才能让家居行业的春天真正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