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讲解食品安全

2013年03月13日 18:59作者:李晓东来源:人民网

临近3·15,本报联合潍坊市质检所开展“质检进社区”活动,质检专家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质检知识咨询和服务。接下来,本报还将继续联合潍坊市质检所开展一系列的“质检进社区”活动,主题也将增加纺织品质量、轻工产品等主题。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 李晓东)临近3·15,本报联合潍坊市质检所开展“质检进社区”活动,质检专家走进社区,为市民提供质检知识咨询和服务。12日,活动第一期在福寿街社区新元小区里开展,主要以食品安全为主题。
 12日上午9点,潍坊市质检所食品研究室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宣传材料等来到位于新华路附近的福寿街社区新元小区,在小区里为附近居民提供有关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咨询和服务。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仍有不少市民打着伞前来咨询。
 在现场,市质检所工作人员带着市面上常见的一些食品,用实例教大家如何识别商品上的标签。从对标签的认识,再到添加剂列表上各项名称和指标的介绍,质检所工作人员将对食品的整个质检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作人员不仅介绍了如何鉴别伪劣食品的方法,也教授了大家如何科学饮食,如何进行春季健康养生,让大家能够“买的放心,吃得安心”。
 “那葡萄酒会不会过期”。前来咨询的不少市民都提出了自己比较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市质检所食品研究室刘玉告诉记者,前来咨询的多数市民最关心的还是食品里各种添加剂的相关知识,尤其儿童食品是关注的重点。
 “平时这些很难了解到,这个机会很好”。新元小区居委会委员郭女士说,平时小区里老人和小孩居多,对于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都比较关心,这次活动直接就可以在小区里就能学习到很多知识。
 接下来,本报还将继续联合潍坊市质检所开展一系列的“质检进社区”活动,主题也将增加纺织品质量、轻工产品等主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