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家电企业开展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2013年03月13日 18:26作者:赵德伟来源:山西晚报

今起,山西省家电行业将开展20家诚信企业创建评比活动。评选期间,消费者若发现家电企业有相关违规行为,可拨打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热线4006051061举报。为规范家电生产企业诚信经营行为,根据省商务厅开展的“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要求,省家电行业协会成立山西家电服务业“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工作委员会,通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制定行规行约,进行信用监督,惩戒违规企业,公布企业违规信息,提示风险等形式,促使服务商诚信经营服务,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今起,山西省家电行业将开展20家诚信企业创建评比活动。评选期间,消费者若发现家电企业有相关违规行为,可拨打省家电行业服务协会热线4006051061举报。商家若有违法收费行为,将被一票否决。

  为规范家电生产企业诚信经营行为,根据省商务厅开展的“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要求,省家电行业协会成立山西家电服务业“诚信经营”示范创建活动工作委员会,通过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制定行规行约,进行信用监督,惩戒违规企业,公布企业违规信息,提示风险等形式,促使服务商诚信经营服务,维护行业整体利益。

  目前我国家电产量连续10年保持20%左右的增长,家电消费连续10年保持25%左右的增长。与家电市场增长相伴而行的家电服务业,无论服务收入还是服务利润的增长速度都将超越家电市场的增速。而电话和网上销售带来的服务业务、增值服务、延保服务等新兴服务,也将有快速增长。因此,在此次公布的6大评选标准中,各家电企业的售后维修服务成为评选关键。(记者 赵德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