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讯张海军提醒:在线消费谨防钓鱼网站

2013年03月14日 14:08作者:来源:中国新闻网

“淘”机票、酒店已成为不少游客旅行前的必修课,但是由此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网络购票的安全隐患日益凸显。张海军认为最好的消费者维权就是让有可能会侵权的事情不要发生,消费者在选择消费之前最好要确保消费者安全性。

酷讯张海军提醒:在线消费谨防钓鱼网站

  中新网3月14日电 “淘”机票、酒店已成为不少游客旅行前的必修课,但是由此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网络购票的安全隐患日益凸显。“3?15”来临之际,酷讯旅游CEO张海军提醒消费者在网上订机票、订酒店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张海军认为最好的消费者维权就是让有可能会侵权的事情不要发生,消费者在选择消费之前最好要确保消费者安全性。

  避免侵权,选好平台

  中国的在线旅游发展还不成熟,目前中国在线旅游旅游市场无论是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度假预订,都仍然有许多不规范、诈骗的作为,每逢旅游旺季,诈骗就更是层出不穷。张海军指出,机票类的诈欺,最主流、最恶劣的不外乎结合山寨钓鱼网站与ATM的诈欺方式。

  简单来说,钓鱼网站透过购买旅游关键字广告与搜索引擎优化,增加旗下山寨网站曝光率,让山寨网站在搜索排行中靠前,一旦消费者透过网路搜索进入山寨网站购票后,再以造假的客服电话,谎称机票购买失败,或是利用客户退改签的需要,结合ATM诈骗,诱骗消费者上当转出帐户现金。

  张海军提醒,订票时,只要是让顾客用银行卡直接汇到个人银行账户的多半是假冒钓鱼网站。同时,一些大型订票网站、官方订票网站只有一个,消费者要注意辨别细微的差别。除此之外,一些无良的钓鱼网站也可能以假机票、假行程单诱使消费者上当,假机票是收取消费者机票票款后,再向航空公司退掉机票拿回现金。这导致消费者在刚拿到行程单时可以核实,但登机时却无法登机。

  由于在线旅游的钓鱼网站们通常没有营业执照、没有营业场所、不用缴纳税费,只要有台电脑跟手机,就能工作;不要期望钓鱼网站有服务,他们随时可能人间蒸发。所以消费者的维权自然也是无从谈起,张海军的建议则是最好的维权就是避免让侵权的事情发生,选对平台在一开始就要避免上钓鱼网站的当。

  保障权益,让侵权不发生

  由于垂直搜索引擎一般具有更高的交易可靠性,因此如果想让侵权在萌芽状态就得到制止,选择一个在线旅游垂直搜索引擎是个不错的主意。张海军介绍,根据数据显示,酷讯旅游用户访问量已经超过传统OTA,占整个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中用户访问量已超过17%。

  张海军表示为了保障对消费者的承诺,酷讯旅游建立起了一整套防止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体系。酷讯旅游有全面的安全审计机制、合作伙伴准入机制以及服务评审机制来保障为旅客提供最佳的应用体验,酷讯机票客户全部100%获得CATA(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资质认证、ICP备案等,酷讯还对CATA及ICP等互联网经营资质进行了全面的真实性认证。

  同时酷讯机票还建立了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不仅与快钱、支付宝、财付通等国内知名支付公司合作,全程监控资金流向。以确保消费者在酷讯旅游搜索的每一条结果的真实有效性,每一笔交易的资金安全性,在源头上为消费者的权益把关和监控。即使出现了任何其他消费问题,为了保障用户在酷讯机票旅游的良好购买机票产品的票体验,酷讯机票旅游为在购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异常情况提供了赔付和保障计划。

  在线旅游时代的到来,让线上的预订行为变得越来越流行,而如何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犯,最好的办法就是要让一切有损消费者权益的事情不要发生。对于酷讯旅游网,对于张海军,其主要目标就是构筑起一个安全贴心的服务环境,让“上酷讯、有保障”的口号变成一种消费者的信任。 (中新网IT频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