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多项举措营造3.15消费维权宣传氛围

2013年03月15日 12:19作者:来源:平邑县文明办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平邑县工商局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样形式,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浓厚的消费者维权氛围。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平邑县工商局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多种渠道,利用多样形式,努力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浓厚的消费者维权氛围。
  一是展览打假成果,提高鉴别能力。由消保科、消协牵头,工商所全力配合,在县城主要街道和乡镇首集展览近年来的打假成果,面对面、零距离向消费者讲解鉴别假冒伪劣商品的常识,接受消费者有关业务咨询,提高消费者鉴别假冒商品的能力。
  二是发布消费警示,构筑维权防线。结合季节特点和商品销售的淡旺季,在3.15来临的前夕集中发布一批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关注消费动向和市场经营实况,能够在日常的购买商品的活动中,增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思想意识,明白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重要性和深远性,自觉地融入到商品打假和维权活动中。
  三是开展市场巡查,确保质量安全。组织执法人员按照管辖区域进行市场大检查,重点对日用百货、粮油米面、肉制品、牛奶制品、家用电器、农资等商品进行质量检查,通过现场检查、质量抽检、查验购售凭证和销售记录,掌握市场动态,摸清商品交易的底数,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快速及时受理。在3.15期间,12315申诉举报中心严格落实专人专岗制度,保持接诉电话的全时畅通和人员的座岗到位,保证在第一时间接受消费者申诉、投诉,能够快速及时地办结各类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让3.15深入人心,形成天天3.15的消费维权工作长效机制。(平邑县工商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