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吨假农药在济被销毁

2013年03月15日 13:09作者:张建来源:大众网

去年4月份,济南市槐荫公安分局民警下社区走访时,在槐荫区腊山北侧发现一处假农药生产窝点,查获假农药30余吨。13日上午,槐荫公安分局联合市农业局、质检等相关部门将这批假农药现场销毁。

办案人员将假农药归类准备销毁。

  大众网济南3月15日讯记者 张建)去年4月份,济南市槐荫公安分局民警下社区走访时,在槐荫区腊山北侧发现一处假农药生产窝点,查获假农药30余吨。13日上午,槐荫公安分局联合市农业局、质检等相关部门将这批假农药现场销毁。

  2012年4月17日,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开展下社区走访时,在槐荫区腊山北侧一处及其隐蔽、破旧的厂房内发现,两名工人正在加工、灌装农药。该加工点无厂名,设备原始、简陋,农药原料随意堆放,味道刺鼻,现场散落着大量空瓶及包装物,包装物印有“济南某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民警遂将该案移交槐荫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和槐荫区农业部门。

  经初步调查,该加工窝点所属济南某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某(女,42岁,济阳人),该公司无国务院颁发的《农药生产批准证书》,不具有生产农药资格,属非法经营。在警方的压力之下,同年4月24日杜某投案,当日杜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刑事拘留。随后,办案人员查找到物品藏匿地点,尚未销售的30余吨农药,大量农药原料、空瓶、包装物等,及加工设备一套被缴获。3月13日上午,槐荫公安分局联合市农业局、质检等相关部门,在济南市华山镇荷花路371号的济南瀚洋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内,将这30余吨假农药现场销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