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吉野家更改米饭废弃时间 回应称已停业整顿

2013年03月16日 11:05作者:刘俊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有北京媒体通过暗访曝光了当地快餐连锁品牌吉野家存在多个卫生状况问题,包括更改米饭废弃时间,餐具未按要求清洗、消毒以及卧底记者未出具“健康证”就直接上岗等。昨日广州吉野家一位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广州吉野家目前在本地有5家门店,和北京吉野家属于不同的经营者。

  昨日,有北京媒体通过暗访曝光了当地快餐连锁品牌吉野家存在多个卫生状况问题,包括更改米饭废弃时间,餐具未按要求清洗、消毒以及卧底记者未出具“健康证”就直接上岗等。昨日,北京吉野家所属的合兴集团道歉。

  昨日,涉事的吉野家门店贴出“本店设备检修,暂停营业”的字样。傍晚,合兴对个别吉野家分店的管理疏漏公开道歉。声明说,已在昨日上午对该等分店进行了彻查,立即进行停业整改。

  昨日广州吉野家一位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广州吉野家目前在本地有5家门店,和北京吉野家属于不同的经营者。该公司网页显示,广州门店隶属深圳吉野家,后者由深圳六千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日本吉野家、日本伊藤忠商事合资。

  上述联系人强调广州5家门店的卫生有保障:有关产品是即点即做的,回收后的食品将直接废弃;每家店都配一台洗碗机和消毒碗柜,堂食餐具均须经消毒。“试工的员工也都必须先办健康证,由于广州的门店很多都在永旺商场里,对方也一定会要求有健康证。”上述联系人说,本地所有门店都接受过食药监部门的不定期突击检查,从未发生过类似北京的问题。(记者刘俊)

消毒餐具卫生问题续:两家餐具消毒企业被取缔

近日,京华时报记者分别进入5家餐具消毒企业暗访,发现消毒餐具在生产清洁过程中存在严重的卫生问题。长辛店镇工商所李所长表示,虽然康兴餐具消毒公司有营业执照,但其分厂无营业执照,属非法设立分厂。

   味全原味酸奶竟喝出芦荟味 经销商称会调查此事

    投诉:3月10日,我在某卖场川沙店买的味全0脂肪原味酸奶,一吃竟有芦荟味,仔细一检查,里面竟然有芦荟颗粒!(@储储)

  河南打掉假加多宝生产窝点 浓缩液或来自广州

    这个作坊发展至今,已经在使用“第四代工艺”,即买来一种“浓缩液”,放进大锅内按比例兑水后,再经高温灌装,口味便可与名牌凉茶十分相似。警方透露,这些“浓缩液”可能来自广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