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方式调结构 建立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2013年07月12日 07:12作者:李占江来源:大众日报

7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东营、滨州两市的节能减排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于建成强调,要把重点放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形成较为优良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为节能减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记者 李占江 报道
  本报讯 7月8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建成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东营、滨州两市的节能减排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于建成强调,要把重点放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形成较为优良的产品结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为节能减排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建立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建立节能减排法治体系,通过加强立法工作,强化执法力度,逐步用法治手段取代行政干预进行节能减排工作;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利益制约与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企业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建立科学的检测评价体系,根据行业和产业的实际情况衡量其工作成效,使节能减排考核工作更加公平合理。 

原标题:建立节能减排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雨萌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