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飞出“延长的山东” 18年保持安全飞行

2013年06月26日 14:44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山航就是延长了的山东,山航飞到哪里,山东就延长到哪里。”6月20日,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崇贤告诉大众网记者,1994年山航成立至今,在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深深地印在一路走来的历程之中。

山航乘务员(山航提供)

山航机组人员(山航提供)

山航济南主基地(山航提供)

山航客机(山航提供)

山航客机客舱(山航提供)

    大众网济南6月26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山航就是延长了的山东,山航飞到哪里,山东就延长到哪里。”6月20日,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崇贤告诉大众网记者,1994年山航成立至今,在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将企业社会责任深深地印在一路走来的历程之中。

  在汶川、芦山地震救灾时,你能看到山航人的身影;在援疆工作中,你能看到山航人的身影;在全运会、亚沙会等重大活动中,你也能看到山航人的身影……

  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中,山航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累计共安排救灾飞行任务96架次,运送急救人员2424人次,运送救灾物资453吨。迅速为山东对口支援地区绵阳开通了济南-绵阳、青岛-绵阳两条正班客运航线,以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山航紧急动员,先后执行运送救援物资航班13个,运送救灾物资25269公斤,运送救灾人员12名。

  2011年,山航成立了山东航空集团慈善协会、设立山航慈善基金,开展社会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赈灾救济;有计划、有选择地在公司各驻地的贫困地区开展捐建山航希望小学,救助孤残儿童等慈善事业,并对公司员工大病、大灾予以适当救助等。已先后出资建设济南长清北站山航齐心小学、贵州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齐心小学和甘肃漳县齐心小学。

  “截至2013年6月,飞机总架数达到68架,经营航线200多条,每周2000多个航班,飞往全国60多个大中城市,山航已形成了‘东西串连、南北贯通、覆盖全国及周边’的航线网络。”马崇贤说。作为”好客山东“的一个形象代表,山航飞到哪里,就把山东企业的社会责任传递到哪里。

  在传递社会责任的背后,是山航连续18年保持的安全飞行记录。据介绍,山航已连续6年无责任原因事故征候,保持了民航无责任原因飞行事故征候的最长周期;连续11年无空中停车;先后4次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安全最高荣誉奖“金雁杯”和“金鹰杯”,获全国民航“飞行安全一星奖”;顺利通过民航局SMS补充审定,成为首批取得SMS运行规范的航空公司。

  “作为国有企业,山航还承担着助推山东经济腾飞的经济责任,“马崇贤说,山航自2006年以来连续7年实现盈利,2012年在严峻的外部经营环境下,实现运输旅客1125万人次,货邮10.7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0.3%,全集团实现收入114.93亿元,同比增长14%。从1994年山东省政府投资2.75亿元组建山航到去年底山航总资产规模达到121亿元,山航近20年的发展充分展现了一个国有企业在社会责任与经济责任方面的“双丰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