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滴油都是承诺 中石化山东石油“加剂不加价”

2013年07月26日 17:37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近日,记者从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获悉,目前山东境内2600多座中石化加油站已经全部免费添加清净剂,添加了清洁的柴油成本每升要提高两三分钱,但售价不变。柴油质量升级后,车辆可以减少82.5%的二氧化硫(SO2)排放量对控制和降低PM2.5的形成会起到积极作用。

中石化山东石油济南油库

中石化山东石油加油站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记者 于潇潇)近日,记者从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石油”)获悉,目前山东境内2600多座中石化加油站已经全部免费添加清净剂,添加了清洁的柴油成本每升要提高两三分钱,但售价不变。柴油质量升级后,车辆可以减少82.5%的二氧化硫(SO2)排放量对控制和降低PM2.5的形成会起到积极作用。

  山东石油副总经理赵顺本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国Ⅲ柴油使用性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山东石油从7月10日起到年底在所有加油站销售的国Ⅲ柴油中添加清净剂,添加比例为0.6‰(标准添加比例0.4‰),且按照加剂不加价的原则,国Ⅲ柴油零售价格仍维持现价销售。这样,柴油车主在中石化加油站购买到的都是添加了清净剂的柴油。

  据了解,欧美部分国家一直强制要求必须销售加入了清净剂的燃油。我国燃油清净剂的推广随着2008年底国家发改委取消燃油清净剂加价的通知而被叫停。最近两年,随着节能减排的迫切性和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特别是雾霾天气持续出现,在油品中添加清净剂的呼声再起。

  业内专家认为,机动车尾气污染主要来自柴油车,柴油车占机动车排放PM2.5的95%左右。同时,现在我国的燃油销售中,柴油占了总销量的70%,因此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柴油车是主要控制目标。选用优良的燃油清净剂是减少颗粒物排放简便有效的方法。这也是山东石油履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国Ⅲ柴油迅速推广落实与山东石油完善的成品油监管系统有分不开的关系。赵顺本介绍,从2008年上半年始,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单独设立了“数质量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全省系统配送中心、加油站成品油数质量的监督管理,制度制定,定期组织检查、考核以及专业人员的培训等。目前,在全省26座在营油库均设置了具备相应检验能力的质检室,有A级质检室5个,B级质检室11个,C级质检室10个,形成了A、B、C级质检室,承担油库油品出入库检验。为进一步优化质检机构布局,山东石油将潍坊、德州质检室提升为A级质检室,进一步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覆盖全省的质检网络体系。

  此外,山东石油还积极推介高标号汽油。据了解,今年,山东石油加大了高标号汽油的考核力度,引导各市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绩效考核办法,调动员工销售高标号汽油的积极性。督导高标号汽油布点少的市公司合理增设销售站点。同时,调整加油机机位方便客户,积极推广高标号汽油,为减少大气污染,净化环境做贡献。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