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12年07月12日 13:45作者: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7月11日)下午,2012香港山东周·鲁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开幕式,并为洽谈会揭幕。

    今天(7月11日)下午,2012香港山东周·鲁港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君悦酒店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开幕式,并为洽谈会揭幕。

    姜大明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发展的香港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香港回归祖国15年来,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指引下,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团结带领香港各界人士,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继续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一直被公认为全球最自由开放、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和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香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山东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山东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姜大明说,在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之际,中央政府制定并公布了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的六个方面政策措施,为鲁港两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和更加广阔的空间。根据鲁港发展实际,我们建议在五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一是进一步深化现代服务业合作,为两地产业发展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二是进一步深化战略性新兴产业,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和海洋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受益。三是进一步深化鲁港企业联合“走出去”合作。积极引导山东企业与香港企业合作开拓商品市场,建立营销网络;鼓励两地企业以多种方式,联合开展国际投资和工程承包。四是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更好地满足广大民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五是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合作,探索建立人才交流、培训机制,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姜大明说,好客山东热诚欢迎香港各界及海内外朋友前来投资兴业、参与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推动两地务实合作迈向更大规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一起开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明天,为两地人民带来更大的福祉。

曾俊华在致辞中说,山东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已经成为内地经济发展最好的省份之一。香港一直高度重视山东市场,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山东主要外资来源地。山东在2012年提出大力繁荣发展服务业,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为香港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香港在服务业方面具有经验、人才、市场等显著优势,携手山东开创商机,一定可以实现互利共赢,不断提升两地整体实力。祝愿2012香港山东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鲁港两地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省委常委、副省长、政法委书记才利民主持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出席开幕式,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鲁港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81个,合同利用外资额136亿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