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山东全省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收入破万亿

2013年05月13日 06:55作者:牛远飞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年会会上获悉,2012年,山东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历史性地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0037亿元。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顶住了国内经济环境多变的压力,全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8%。

  □记者 牛远飞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5月9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年会会上获悉,2012年,山东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历史性地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0037亿元。2012年软件业务收入1737.8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软件业务出口8.2亿美元,同比增长38%。今年一季度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97亿元,同比增长34%。
  据了解,目前,全省先后培育建设了19家服务外包示范基地和13家软件园区,建立了全国首家中日IT桥梁工程师交流示范基地。作为省会城市的济南,软件产业收入连续5年保持快速增长,2012年实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25.3%。自主品牌、国产基础软件、信息安全等软件产品在国内占有主导地位,先后被国家部委命名为创新试点城市和中国软件名城。
  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郭建兵介绍说,2012年我国软件产业总体保持规模增长,首次迈入2万亿台阶,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5万亿元,同比增长28.5%。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顶住了国内经济环境多变的压力,全年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9.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