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教育“转调创”步伐 为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13年01月27日 07:10作者:滕敦斋来源:大众日报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教育界联组讨论时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本报济南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教育界联组讨论时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在认真听取政协委员发言后,王军民指出,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科教兴鲁和人才强省战略,各类教育长足发展,教育质量全面提高,全省教育改革和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更加重视提高教育质量,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快转变教育发展方式,积极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创新教育发展理念和方式方法,鼓励学校办出特色、提高水平、形成品牌。要更加重视深化教育改革,建立完善有利于教育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深化校企、校农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更加重视素质教育,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德育教育和法制教育,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