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推行“蓝色人才团队计划” 主攻海洋产业

2013年04月28日 14:01作者:于潇潇来源:大众网

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将实行“泰山学者蓝色领军人才团队支撑计划”,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围绕海洋产业发展引进一批国际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团队,在政策、经费等方面我省将给予支持。

  大众网济南4月28日讯(见习记者 于潇潇)记者今天从省政府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将实行“泰山学者蓝色领军人才团队支撑计划”,计划用五年左右时间,围绕海洋产业发展引进一批国际一流水平的领军人才团队,在政策、经费等方面我省将给予支持。
  领军人才团队主要面向省外、海外引进,主要分为企业创新类领军人才团队和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团队两类。其中,企业创新类领军人才团队要求,团队带头人必须拥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研发项目符合我省海洋产业发展方向,能够实现重大突破或开发出新产品新工艺,带来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团队要求,团队带头人须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熟悉海洋产业和国际市场规则。
  领军人才团队将从资金、政策等方面获得支持。其中,省级财政将给予每个团队500万—800万元经费资助;从“蓝黄”两区建设省级财政专项资金中给予每个团队1000万—3000万元蓝色经济区产业人才项目经费资助。同时,将通过政府投入、社会募集等方式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蓝色产业领军人才投资资金。此外,将通过市场化运作,多渠道引入社会资本,引导国内外投资机构对领军人才团队产业化项目跟进投资,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给予重点倾斜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