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山东周:期待更多山东企业“走出去”

2013年05月28日 07:40作者:邃辩来源:齐鲁网

2013香港山东周,搭建起鲁港多领域合作的平台,是鲁港交流互动的一次盛会。在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基础上,山东能够吸取香港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学为己用,双方开辟更多领域的合作,是本次活动的看点也是重点。

  原标题:香港山东周:期待更多山东企业“走出去”

  作者:邃辩

  2013年5月27日至30日,山东省将在香港隆重举办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本届活动的主题是“聚焦服务业合作 助推城市化发展”。活动周期间,山东方面将对外重点推介200个经贸合作重点项目,其中,企业项目140个,产业基地项目60个。届时,山东省代省长郭树清先生将率团赴港,开展重大经贸交流活动。(5月26日齐鲁网)

  香港,一个汇聚中西方文化、缤纷多彩的国际化大都市;山东,一个历史悠久、山川秀丽,经济文化蓬勃发展的大省。他们的握手与合作,注定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2013香港山东周,搭建起鲁港多领域合作的平台,是鲁港交流互动的一次盛会。在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基础上,山东能够吸取香港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学为己用,双方开辟更多领域的合作,是本次活动的看点也是重点。

  互利共赢是前提。鲁港之间的合作,将成为双方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通过深入合作,山东能够充分吸收香港在经济、金融、投资等领域的优点,不断提升自身经济发展水平。而对香港而言,山东的区域优势和得天独厚的资源,能为其投资赢得理想的回报,有助于香港全球化市场战略发展。双方合作,可谓是互利共赢。

  共谋发展是趋势。随着全球化经济发展,世界经济呈现多元化趋势,鲁港交流合作,是顺应世界经济潮流的必然选择。双方合作,互助发展,不仅对山东经济发展有利,对香港全球化发展更有利。经过多年的合作,香港已经成为山东开展国际经济合作的重点地区,是山东接收外商投资的主要来源地之一,在来山东投资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名列第一位。而香港同样是山东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这一平台吸引吸引着众多山东企业的目光,截至2011年底,山东在港投资企业达到424家,37家山东企业在港上市。可见,鲁港合作,共谋发展是大势所趋。

  本次活动,也是山东企业“取经”的好机会。香港在发展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先进经验,山东作为新兴的经济市场,需要引进更多先进的技术,为自身的发展服务。比如,对于服务业发展较为落后的山东而言,这便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遇和商机,在加强经贸领域合作的同时,还能有效利用香港平台提升服务业的竞争力。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山东企业在香港上市,期待借助香港这一国际金融平台,能够使更多的山东企业“走出去”,不断提升山东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届香港山东周的活动主题为“聚焦服务业合作 助推城市化发展”,鲁港双方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高层论坛、经贸促进、项目推介、专题研讨等多项活动。从活动的内容来看,不仅仅包括政策交流,更包含务实性的项目合作。虽然仅有为期三天紧凑的时间,但相信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交流,鲁港间的合作将会不断迈向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