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赴港推介200个经贸合作重点项目

2013年05月28日 07:42作者:赵建华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赵建华)山东省代省长郭树清率团访港,举办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曾俊华表示,香港一直是山东省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2年底,香港累计投资于山东省的项目约16000多个,合同港资额超过760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约440亿美元。

  原标题:山东赴港推介200个经贸合作重点项目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电 (记者 赵建华)山东省代省长郭树清率团访港,举办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活动周期间,山东将对外重点推介200个经贸合作重点项目。

  活动周启动仪式27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代省长郭树清、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李元明、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等出席。

  曾俊华表示,香港一直是山东省主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2年底,香港累计投资于山东省的项目约16000多个,合同港资额超过760亿美元,实际利用港资约440亿美元。

  另据山东省提供的资料说,在到山东投资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港资列第一位。此外,截至2012年底,山东累计有475家企业赴港投资,企业协议投资总额34.45亿美元。

  曾俊华表示,作为世界级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欢迎更多山东企业来香港投资和设立区域办事处,跟香港企业共同提升企业管理并走向国际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